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思惟。網路時光屋

最新更新日期 2018-03-16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新思惟。網路時光屋

 

網路時光屋的入口

還是五點,自然醒,昨日上課的興奮感,打開電腦,飛快敲下腦中奔馳的文字。20 分鐘後,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的心得,寫完上線。

其實是因為,今天下午緊接而來的就是網路時光屋的入口。網路時光屋是新思惟的新設計的課程,當初在課程輔一出現的時候,立刻吸引我的目光。

在網站上看到網路時光屋的頁面,可以見到新思惟的專業,維持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一貫的配色以及設計感之外,還有時光屋這特別的名詞。

有長期關注新思惟的朋友都知道,蔡校長的小班課程都是以工作坊為命名,唯獨這次新開的課程是以時光屋當作主打。一定是有什麼特殊、獨到之處,令人想排除萬難想一窺究竟。

 

不可不信,緣

真的是一種緣份,在去年底上完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後,這幾個月來的真槍實彈的操練,不斷面臨一些卡關,除了技術層面的困難外;另外遇到到卻是技術層面之外無法三言兩語用文字說明的清楚的地方。

像是經營的方向,模式以及怎麼與職業規劃作調整。在上課前必須交一份內容,是關於這次上課前的計畫擬定。蔡校長不愧是醫學背景出身的,這種作法讓我聯想到我們天天在職場上使用的 SOAP 的邏輯。

 

就是 S.O.A.P.

首先,在上課前,蔡校長必須知道我們目前的主訴〈S〉,也就是問題所在;而我列出了兩張 A4 目前遇到的瓶頸。

接下來,蔡校長根據我麼的主訴,並客觀的來分析我們的部落格以及粉絲團,這應該就是〈O〉的部分了。

依照蔡校長的精闢的分析歸納以及評估,這就是〈A〉;然後在課前,以影片回饋的形式,給我們量身訂做計畫〈P〉方向。

我必須要承認的是,看到課前回饋的影片,我對蔡校長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影片回饋直接命中要害,把我這幾個月混沌的思緒指引一條道路。這也是這們課程裡讓我收穫最多,最值回票價的部分。

 

進入時光屋修練

接下來就是背上行囊,進入時光屋修練。首先,是蔡校長分享這門課程的由來,以及設計原理;聽完,才恍然大悟為何有這門課程,以及這們課程如何能協助我們。

時光屋的精靈一對一的修練,就好像吃了仙豆一樣〈如果有看過七龍珠的朋友,應該不陌生〉,功力倍增。從版面的調整、配色、文字、內容、照片…等等,所以疑問,時光屋的精靈們無一不答。

記憶猶新的是當天下午,一個困我擾很久的問題,也就是部落格的 Banner 如何調整的疑問,蔡校長二話不說,立刻在身邊一步一步指導。從照片的選擇,顏色調配,文字安排,親自示範一次。蔡校長信手拈來,就是專業。

 

雨,停了

走出台大集思會館,原本下了一整天的雨,停了。地上的積水,已經微乾了。從時光屋出來,好像換了一顆腦袋一樣,思考角度以及眼界,又有不同努力的方向。

雖然,曾經聽到有人跟我說,你搞這些不就是形式上的東西嗎?不如專注本業才是專業人士的作為。其實不然,這個網路時代,我給自己立下目標,除了要達到本業的卓越,還需要整合這洪流,讓自己的專業更普及更常民化。

 

延伸閱讀

新思惟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新思惟。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

回首頁

作者:張添皓  牙髓專科醫師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22-10-03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我牙齒撞斷了,好不容易找到碎片,還能用嗎?』   『我的牙齒斷裂的很深,能不能保留呀?還能做牙套嗎?』 &n…
最新更新日期 2020-11-21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生涯,不是靠座談而是去拚了命的努力! 打從接到台大醫學院院學生會的生涯座談會的邀請後,其實我非常掙扎,因為研究所的研究,…
最新更新日期 2018-03-18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演練永遠不嫌少,尤其在接觸將近一年的一談就贏,能夠有機會參加演練班,可以說是雙重緣分,能不好好把握呢!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