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一談。玫瑰》

最新更新日期 2018-03-16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一談。玫瑰》

金色玫瑰

這枝金色玫瑰是含著淚水接下的。

 

清晨五點

嘟嘟嘟!坐在桌前,冷冷的瞥見鬧鐘一眼,原來 5:00 AM 整。就在半小時前,不是被冷醒,而是被雀躍的興奮驚醒。

約莫半年前,從學霸老鄧那邊,看到這麼神奇的課程。仔細閱讀並訂閱 Alex 的部落格,每一篇字裡行間都是思維的啟發。

 

Alex 已經成為秒殺的課程的代言人

名不虛傳的秒殺課程,在二班報名時,我只搶到候補的資格;幸運的是,能夠在三班搶破頭報名到 44 秒就爆滿的一談就贏。除了驚喜之外,就是驚訝了!

 

張力破表

這一天的張力,我無法忘卻。不只是元宵節這麼特別的一天,不只是寒風刺骨天未亮出門的孤獨。

而是課堂上,一球一球札札實實的衝擊。腦中的鎢絲,燒斷了又接起來,燒斷了又接起來。談判,不再是最遙遠的距離,而是它就在您的行、住、坐、臥、走。

就是身旁的影子 ,形影不離,發現它,訓練它,內化它,使用它。對我來說,是新的語言邏輯。溝通,思考的新工具。

暖暖身子

課前的暖身作業,一點都不只是暖身,而是,來誘導我們一步步思考的挑戰。

談判是什麼?談判離我們很遠嗎?不! 從課前的作業,就告訴我們,生活中無時無刻都是在談判。

 

小背包,暖元宵

報到的時候,就是個驚喜,紅色與藍色小背包,適合輕度的都市行走。短暫 20分鐘的認識三個人開始,就不停地在說話聊天,漸漸也孰悉一些夥伴,漸漸的把教室暖烘烘起來。

午後甜點,雙連圓仔湯,據說平常沒有外帶。Alex 老師實踐了生活就是談判,讓我們在教室裡享受這一碗 Alex「談」來的圓仔湯。

 

分組大亂鬥

一開始,創意十足的大風吹分組,也是頗有計算。你想選成為一組的人,未必對方是這麼想。也許緣分也是佔了一部分的變數。

我想,Alex 談判哲學中,不應該有緣份的變數在裡面吧…哈哈哈哈哈。

過程種好幾回的實戰演練,從試誤中強化並導正我們正確的談判觀念與模式。加上隊友們來自各個不同經驗以及領域,切入事物的角度以及邏輯更加多元。

基本的談判前、中、後觀念的導正。最令人佩服是,Alex 的「剝橘子」;原來剝橘子的學問是這麼的博大精深,剝橘子的內涵以及應用無吳遠佛屆。只有上課的人才能看到 Alex 的精湛詮釋。

看電影學談判,是這門課的另外一個亮點。當初閱讀 Alex 的部落格,一度以為這是深度電影欣賞為主部落格的影評人。上課時,Alex 利用電影,帶著我們用談判的角度,剖析電影。

 

最大亂度,最低能量

「熱力學第二定律」就已經告訴我們,自然界的現象就是:「最大亂度,最低能量」。亂,才是常態。亂,才是今天的主軸,.「亂」是今天的主軸。亂中理出個頭緒是訓練,不變應萬變是平常的功夫。

課程的設計,就是告訴我們,這世界就是個「亂」的世界,沒有什麼是一定、絕對的,永遠都是相對的。

 

《一談。玫瑰》

 

表最強冠軍隊

一整天的對戰下來,隊友們同心協力,達成目標。

常常在許許多多的課上完後,老師們一定會講的是:「這不是結束,只是開始」

《一談。玫瑰》

 

翻轉思維

的確,翻轉思維是點滴累積,唯有一步步走下去,CHANGE & CHANCE

 

延伸閱讀

《一談就贏》非官方,活動影片

一談就贏鄭志豪的談判教室

有感《奧客,其實都是我們培養出來的》

《當為所為》心得

回首頁

作者:張添皓  牙髓專科醫師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22-05-30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我嘴吧裡面居然有驚嘆號呀? 「哇賽!是驚嘆號哩!張醫師,我嘴吧裡面居然有驚嘆號呀?」半年前,…
最新更新日期 2021-05-08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李奶奶牙醫診所 征露丸的味道,隨著被打開診間的門飄入。母親節前夕,來了一位既熟悉又陌生的老奶奶。她是李奶奶也是李醫師,也…
  元宵節吃湯圓,那三位燙傷、牙裂、咬破皮悲慘的病人 過年後,幾波寒流的到來,緊接著就是元宵節了。元宵看花燈、猜燈謎外,吃湯圓就成了大家的最愛。   尤其是各式告樣的湯圓,花生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