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塵埃,沾上明鏡比冷氣機的濾網快多了!

塵埃,沾上明鏡比冷氣機的濾網快多了!

 

妙哉的悸動與淺見

昨天晚上,好幾則訊息敲我,說他們從高醫師的FB那邊,輾轉看到我的心得文章,非常感謝我的文章。

 

這件事情讓我感受非常深刻。

 

話說,我昨天早上一起床,臨時非常有感覺,大約花了半小時寫完短短心中悸動與淺見《養心,與我愛的因緣俱足!》。

 

我也只有在個人粉專發文,想說反正有緣的人自然有機會看到與交流。

 

非常歡迎以及開心有人可以分享文章!

 

沒想到,這麼有緣,這篇文章剛好被有緣的朋友見到,輾轉也讓高醫師見到我隨筆。

 

這份奇妙令人開心的緣分、與連結;立刻應證了正念與正向思考。

 

也給我上了一課,『心存善念』、『無所住』呀!

 

感謝這一切的緣分。

 

妙呀!妙呀!

 


根管治療是安全的

週日,哪兒都不能去。

 

心血來潮,把冷氣的濾網拿下來清潔一次。

 

平常都有三不五時的清潔濾網的習慣,這次一打開冷氣的前蓋,不意外的跟往常一樣,看見佈滿灰塵的濾網。

 

一邊清潔,我一邊想著,前幾天發的文章《根管治療的牙齒會造成癌症?根管治療安全嗎?

 

其中封面那張圖,有朋友配上有趣的對白「兄弟,珍重,我們懷念你!」

 

這對白非常有趣,也是我沒想過的,讓我會心一笑呀。

 

每個人對於每件事情的看法、視角,都不同;會依照他的過往的經驗、習性、從小到大一點一滴的塑型,而形成現在他的觀點。

 

知識,到底是力量還是詛咒。

 

就像截至目前嚴謹的科學一再驗證下:根管治療是安全的!

 

但還是有很多民眾相信一百多年前的錯誤實驗,而推論的結果

 

你或許會問,會不會幾十年後現在你所信仰的根管治療理論以及做法,會被推翻呢?

 

我的答案是:有可能啊!醫療就是這樣的進步的。

 

我只要時時保持開放與尊重多元聲音的心態,與時俱進不斷修正,知識就會是力量,而不是詛咒。

 

你知道,google搜尋引擎也是有所謂的慣性嗎?

 

你若不是用無痕模式去搜尋資料,google 餵給你的資料,會依照你的過往搜尋體驗,越來越偏往你的喜好而去。

 

這不也是另一種自以為客觀,而所謂的偏見形成嗎?

 

不過,幾使無痕模式去搜尋資料,不也是另外一種經過大數據處理過的資料呢?

 

這值得我們這些重度仰賴谷歌大神的使用者深思;與保持時時懷疑的態度看待每一筆資料。

 

 


無所不在的塵埃

清潔完濾網,放回冷氣機,按下運轉按鈕,吹出來的味道,似乎多了點清新。

 

雖然我這凡人連「明鏡亦非台」還沾不上邊,只好勤拂拭呀!

 

畢竟,無所不在的塵埃,沾上明鏡比冷氣機的濾網快多了!

 


 

訂閱電子報免費領取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每周一封電子報,大主題一起成長

🎁訂閱特別禮物 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塵埃,沾上明鏡比冷氣機的濾網快多了!


 


 

© 張添皓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本人張添皓於本網站所有內容、文字、圖像、影音、資訊均為已獲得著作權之保護。非經本人同意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出版、修改、使用、散佈、公佈、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特約門診預約: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約門診

 

塵埃,沾上明鏡比冷氣機的濾網快多了!

特約門診: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診

轉診單:歡迎列印及轉診,顯微根管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作者: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衛福部牙髓病專科醫師

認識: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

病歷:顯微根管實例。精華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Youtube頻道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23-03-06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什麼情況是牙髓發炎、牙髓炎 pulpitis 牙髓發炎就是牙髓炎,牙齒內部的牙髓,遭到刺激(例如:蛀牙、牙齒外傷、酸甜冷熱、藥劑、細菌…
最新更新日期 2023-01-09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張醫師,這是我醫師開的轉診單,請我來找你評估顯微根管治療哩?說我的牙齒阻塞鈣化很嚴重,無法打通。」 &n…
最新更新日期 2018-07-28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先生,到了,200元!』計程車司機操著濃厚的台語,也不轉頭只顧低著頭滑著他的手機,不在意地說著。   『200?200!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