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什麼是牙髓病、牙神經疾病、根管治療?

最新更新日期 2018-08-20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什麼是牙髓病?

牙髓病就是,牙齒內部的牙髓–牙本質複合系統,受到種種原因感染,而造成牙根周圍的組織發炎。

 

而牙髓病治療,就是藉由盡力的移除根管「系統」裡的感染來源,並且讓受傷的牙齒周圍的結構修復;最後目標就是恢復牙齒在口腔內的功能以及任務。

 

什麼是牙髓–牙本質複合系統?

我們口腔內的牙齒請見下圖

牙髓牙本質

牙髓–牙本質複合系統有什麼功能呀?

這牙髓組織,負責我們牙齒的一部分感覺、及給予牙齒養分、防衛、生長的一些功能。

 

延伸閱讀

根管治療是抓蛀牙洞裡面的蟲嗎?還是真的有一條神經可以抽出來呢?


回首頁

作者:張添皓  牙髓專科醫師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23-07-14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前情提要:拖鞋男因為自在一次診所的例行檢查後,發現那幾顆曾經跟管治療過的牙齒有狀況,於是是轉診到我這。但他始終沒症狀,拖…
  K小姐的黑影 倒數末班的回程高鐵上,我閉著眼睛,享受著那份滑過喉嚨溜下食道的綿密;想到K小姐說的那一句「都畢業了~」 ***   故事回到那天下午,揹著工作用的家當,汗流浹背地…
  一昧自我封閉型的「做自己」,是面對生活種種障礙的最佳解嗎? 『抑鬱的反面不是快樂,而是活力。』   『張醫師,我跟你說,每天早上都好累,不想上班;尤其是看診的時候遇到那些狀況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