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超級數字力。我從 MJ 老師身上挖掘的三項密技

最新更新日期 2018-03-18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超級數字力。我從 MJ 老師身上挖掘的三項密技

 

終於有一堂課,是不用搭高鐵北上的課了;感謝再感謝,這麼一堂課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這門課真的是一群有緣份的人的共同學習數字力。

 

上課前我以為…

財報不過就是一堆數字,一堆股市的曲線走勢、技術分析、一堆看到就想關掉的名詞。但今天完全重新改觀。

 

我從 MJ 老師身上挖掘的三項密技

 

密技一:中翻中

對於自己領與專長的專家,最難的就是「中翻中」;整日的課下來,老師以生活化的引導,把財報的立體概念建立起來;配合老師自創專利的獨孤九劍,直指核心。〈很多MJ老師的獨門絕技,恕不在此揭露,有興去的人可以參考老師兩本大作。〉

身為一個專業人士的我,除了學習讀懂財報,更從老師身上學習,如何把自己擅長的領域,以「中翻中」說到讓人能了解並且行動。

 

密技二:沒有所謂的不勞而獲

MJ 老師生命中的幾次跌跤,練成老師現在的真本事。財報難懂,但我們不想讓我們辛辛苦苦的獲得的財務付諸流水,就只能札扎實實的下苦功,讀懂財報,正確投資。

所謂的小道消息、技術分析、代客操盤…等;實可一笑置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呀,自己讀懂,不要等到退潮之後,才發現裸泳的其實是自己。

 

密技三:做公益

做公益有很多層面與方法;課中,MJ 老師總是說,而在我們財富行有餘力,做公益,台灣才會更好。老師身體力行,除了捐款之餘,還不惜成本的教具,讓我們學習應用財報,我們從投資獲得更多報酬,也跟老師一樣發自內心做公益。【認真學、做公益

 

看懂財報難嗎?

財經會計相關科系人家大學花了四年,研究所兩年才習得的專業,我們能夠在一天搞懂嗎?無須懷疑,MJ 老師的深入淺出不僅讓我們看得懂而且行動,這就是「超級數字力」。

回首頁

作者:張添皓  牙髓專科醫師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18-03-16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威廉.高汀的作品。高寶書版 在一個毫無大人管束的孩子團體中,「惡」是怎麼逐漸顯現;以至最後是如何抵消、擊敗所有理性的努力。悚人聽聞的遊…
最新更新日期 2022-04-03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 牙外傷,一定會牙裂嗎?』   『牙外傷,要是有牙裂,就一定檢查出來嗎?』   『牙裂,一定是牙外傷造成的嗎?』…
  牙齒中間居然又長了牙齒 上週,非常幸運的是,聽到一場關於牙中牙、Dens Invaginatus 的報告,非常精采。​   這種特殊的牙齒,大多發生在上顎側門牙。​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