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好玩】兒童懸浮足球

最新更新日期 2018-03-16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好玩】兒童懸浮足球

下雨天,去朋友家拜訪。也就是因為雨天的關係,哪兒都不能去,對於朋友的家中小孩,簡直悶的發慌。

看著三歲多跟一歲多的小朋友,坐不住得在家蹦蹦跳跳,跑上跑下,東撞西碰,頗熱鬧。

這時,朋友臉上露出一抹微小,仿佛說,看我的。於是,就在玩具箱底,挖出一個類似掃地機器人的玩具。

 

實際外觀

上面:中間有一個黑色,五邊形的進氣通道。〈下圖〉

【好玩】兒童懸浮足球

 

底部:螺絲蓋子打開,可以放電池。周邊一圈是排氣的地方。白色最外圍是防撞泡棉。〈下圖〉

【好玩】兒童懸浮足球

 

側面:白色最外圍是防撞泡棉。〈下圖〉

【好玩】兒童懸浮足球

 

原理

四顆三號電池,利用氣流讓這玩具「浮」在地面上約 1-2 mm。把地面摩擦力的因素減到幾乎無形。

 

優點

空間需求,大約只需要一個走道即可〈3.5 M x 1 M〉。只要輕輕一推,「咻」的一聲滑行很遠,似乎底下抹上一層油似的。

玩具周邊是一圈類似防撞海綿,幾乎不容易讓小朋友受傷。也不會碰壞傢具。小孩也很輕易的互相踢來踢去。

 

缺點

因為靠氣流「浮」在地面上,所以地面的選擇不能是凹凸不平。平滑瓷磚首選,大理石或是塑膠地板也可行。但,地毯或粗糙磁磚就不行了 。

若地板,鋪有巧拼地墊,高低落差,這玩具也上不去,就算上去也「滑」不起來。另外,沒有像球一樣的彈跳的感覺,比較像是一個滑來滑去的有厚度的盤子。

 

結論

以這個價格,差不多可接受,也是一種另類追逐以及一起玩的玩具。且室內只需要大約一個走道的空間即可。看著朋友的小孩,玩個一小時還不膩,也算是下雨天悶在家裡也是消耗小孩體力的玩具。

回首頁

作者:張添皓  牙髓專科醫師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24-02-05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當您在顯微根管治療/ 根管治療〈抽神經〉結束後幾天到幾月內,往往會有以下反應,可以預見的情況,也就是純粹以病友的主觀感覺來說明。 ●原…
感謝台灣牙e通主辦,讓我有這個機會分享以下四大個主題。 ( 報名連結:https://www.dentaltw.com/course_entity/6142e9be2c968a0000480eda )…
  高鐵上的在學證明 也許是常坐高鐵往來台北的關係,在走路或坐車的過程中,喜歡戴上藍芽耳機,點選自己平常喜歡聽的頻道。   昨天,去台大幫大學部四年級例行的根管治療實驗課程上課,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