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思惟。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

最新更新日期 2018-03-16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新思惟。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

 

啟航

五點,是我一貫起床的時間,然而今天有點不同,即將面臨一整天高壓的學習!

為了這一天,準備好一陣子,從課前熟悉軟體的操作以及參考之前很多強者的不同處理方式,摸索一陣子,拆解高手們的作法,並自主練習。

上課前的共享資料夾是個寶藏,裡面有老師們修改過同學們上傳的作業。其實,這對我課前的學習收穫很大,觀察看每一位學員的修改版,揣摩老師為什麼這麼改,以及前後差異在哪兒,想表達的是什麼?

這在當天上課時老師再拿出來分享時,就大大解惑,並增加課堂上的吸收。雙倍學習,多倍吸收,值回票價。

 

第一班高鐵

永遠是第一班高鐵,每每去台北上課,都是第一班高鐵,因為我不太喜歡遲到,所以上課或約會幾乎都是早到,另用充裕的時間整理自己的狀況,以達最佳學習吸收的效果。

為了搶搖滾區,下了高鐵,飛奔台大集思會館,不到八點。沒想到新思惟的團隊已經好整以暇地等待我們到來。為什麼說好整以暇呢?因為小處著眼,用心是被看的見的,像是報到處的安排、動線、人員的孰悉度、場地的布置流程的安排,都值得學習。

當手中接過新思維團隊特地準備的見面禮,品牌質感立刻湧現。〈嘿嘿,想知道見面禮是什麼,歡迎參加新思維課程〉光是吊牌設計與織帶,就讓人想收集的藝品呀。

 

溫馨的會談

搶到搖滾區後,蔡校長溫馨的寒暄不只是幾句而已,就想老朋友一樣的關心,每次在跟校長的聊天的時候,一樣是收穫滿滿。

就連最近我遇到的一些瓶頸,在聊天過程中,校長點出核心問題,一棒打醒夢中人。個人覺得這短短的 10 分鐘課前的聊天,對我來說價值跟整天課程一樣的豐沛。〈想獨佔蔡校長的同學,歡迎早早到,來搶搖滾區喔!〉

 

震撼的小短劇

開場,就是傳說中的 VerA 與 VerB,今日身歷其境,震撼到我之前對醫學簡報的認知。同樣的素材,不同詮釋,觀眾的感知也會不同。從 VerA 看到昨日的我;VerB 是我的目標。〈關於甚麼是 Ver A 與 VerB,來上課就知道囉!〉

 

欣宇老師上菜囉

這是一桌滿漢全席的大餐,欣宇老師的功力深厚,真的是很「素」的素材,在欣宇師傅的妙手下,就是一盅佛跳牆。

老師帶領我們從一張百紙,變成彩色的。打造我們醫療專業人士的價值,一覽無遺,不須太複雜的學理、也無花俏的技巧,樸實無華的呈現臻至最高境界。

就像校長說的:簡報的主角是講者,其它都是配角。好的呈現,就是講者把所有元素串起來,行雲流水般一氣呵成。

 

過午不食

喔!不!我們不是少林僧,不用過午不食。是因緊湊的課程,讓我們在中午時段,緊鑼密鼓的實戰以及呈現作品。

這種高壓的環境,應該說是食不下嚥、食之無味〈開玩笑的〉。我還是發揮狼吞虎嚥的本事,三分鐘解決這美味。〈不能好好品嘗,哭泣 …〉好不容易在最後期限內上傳作品,然而,看到同學們的作品,覺得相形見絀呀。

最令人貼心的是,所有的講師以及助教群,在我們實作的時候,只要舉手,立刻就有專屬的貼身一對一服務。

 

再一波高潮

蔡校長的更上一層樓的三大主題,直指專業人生的核心。我想,應該是我們除了自主提升外,還需向上管理〈抱歉,用了最近很夯的向上管理〉。尤其,蔡校長以過來人的身分,言簡意賅的道出行政簡報的精髓。

 

榮耀屬於新思維

在與強者環伺的同儕中,運氣好的被老師們挑中最佳簡報設計大獎,還有 Office365 的得獎禮物。對我來說這只是起點,跨出第一步才有自己的道路可以走。

謝謝新思惟的老師以及團隊,給我一次無價的學習刺激。

 

新思惟。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

 

展望

未來,爭取任何機會,讓自己的牙髓病專科的專業讓大家瞭解接受;讓大家的認知中,不再只是抽神經的概念。而根管或牙髓疾病處置,面相非常廣,我們有很多武器可輔助;最終達成守護自然牙的使命。

 

延伸閱讀

新思惟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回首頁

作者:張添皓  牙髓專科醫師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20-02-29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加班到凌晨,對於大六的實習牙醫師來說是再平常,也不為過的事情了!這邊的加班,不是在下班時間看病人,而是在下診結束後,留在醫院做「手工」…
最新更新日期 2021-05-01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再次看到林先生,已是頭戴著毛帽、口罩墊著衛生紙,仍然掩蓋不了那股濃濃帶點血的腥味。   那天,一樣北上回台大醫…
感謝台灣牙e通主辦,讓我有這個機會分享以下四大個主題。 ( 報名連結:https://www.dentaltw.com/course_entity/6142e9be2c968a0000480ed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