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高鐵上的在學證明與我最近常聽的podcasts

高鐵上的在學證明與我最近常聽的podcasts

 

高鐵上的在學證明

也許是常坐高鐵往來台北的關係,在走路或坐車的過程中,喜歡戴上藍芽耳機,點選自己平常喜歡聽的頻道。

 

昨天,去台大幫大學部四年級例行的根管治療實驗課程上課,主題是介紹橡皮障的使用。

 

雖然這個主題,我自己已經熟的不能再熟了,但面對莘莘學子,更讓我也不敢掉以輕心,怕誤人子弟!以及辱了老師、前輩、學長姊傳承的資料以及諄諄教誨。

 

或許是這份緊張,上了高鐵,對著我的座位,一屁股的做了下去;塞上我最愛的純白色藍芽耳機,閉起眼睛聽著著個超有趣的一集;邊聽邊在腦中把上課的內容跑過一次。

 

突然;有隻冰冷的手,搖了我的肩膀,「先生!先生,請出示學生證以及在學證明!」

 

睜開眼,見到列車長小姐,虎視眈眈的看著我這位上了年紀的人,為什這張操老的臉還買學生票呢?

 

這時我心中默默唸到:「嘿嘿!正等您查票呀!」

 

於是我不疾不徐地掏出皮夾,把我精心折成小卡一般大小的在學證明,非常笨拙地攤開。

 

也許是折的太完美,加上長期躺在皮夾中,那札實的摺紙,要不撕破地展開,還真的需要有點時間;小心當她看到那張展開成A4大小的在學證明時,我深深地感覺到列車長小姐超無奈且似乎強忍著憋笑到要噗ㄘ了。

 

我心中暗叫:我也不願意呀!誰叫我們學校的在學證明就是A4紙一樣大呢?哈哈哈!

 

這時候就懷念大學時代,背後蓋著註冊章的學生證了。

 

喔!這邊還是要宣導一下,正如小君進站中的洪小君運轉士說的 3/22日以後,高鐵乘車購買學生票要出示有蓋註冊章的學生證、或在學證明喔!

 

查票完,我又小心翼翼的沿著折線,把A4大的在學證明,折成小卡大小,塞回皮夾,繼續挺這一集超爆笑而且發人省思的podcasts。

 

我的小想法

列車長在乘車過程中查票,乘客遭受最大的缺點:

 

1. 列車長要一個一個對著,列車長手上的系統去查票;讓列車長的工作負擔增加。

 

2. 被查票買學生票的人,常常被周圍異樣眼光看待。此外,常在閉眼睡眠、睡得正熟的時候,被硬生生中斷睡眠的叫起來驗票,常常會心悸一下;然後查完票想要再入睡就很難了。因次,想利用乘坐高鐵的舒適休息的學生乘客,只要買了學生票,這就甭想了。

 

我的小建議

雖然我知道,高鐵的學生票在社會上有兩極化的意見。

 

不過不知為什麼,高鐵有沒有考慮在進站閘門的時候,進佔系統,就直接驗證學生票的一些相關證明呢?驗明完,透過直接連線列車長的查票系統,這樣就不用勞煩列車長,還要這麼辛苦一個一個對座位了!

 

或是,學生每學期拿證明資料,直接上高鐵網站驗證、或服務台驗證,設定一個區間的時間。只要這個時間區間,這個學生綁定手機APP購買高鐵學生票,就不用再乘車過程中被叫醒打開A4的在學證明。

 

以上,是我自己天馬行空的想法與建議。

 

 


到底是那些麼節目吸引我呢?

先說,以下我沒有幫他們業配喔!只是純粹自己最近的喜好。

 

一、茶魚飯厚

昨天剛好是聽《茶魚飯厚》的節目;裡面是各個行業的故事,讓我聽到每個行業的辛酸與甘苦。

 

昨天剛好是請到《做工的人如此人生》作者:林立青先生;這是我除了買了兩本他的書外,第一次聽到他的談話;直爽的內容讓人不禁莞爾。

 

其中介紹到一本書,我也會列入四月份購書清單之一: 《成功的反思; 邁可.桑德爾

 

這本書的英文《The Tyranny of Merit》深深引起我的注意,等我買到這本書並看完再跟大家分享書中一直說到的幾個關鍵字:meritocracy、成功的傲慢…等。

 

 

二、危機百科

這是一位神秘朋友Hans的頻道,專門解決疑難雜症。

 

除了真實故事本身非常引人入勝外,危機處理的概念以及如何處理更加實用。

 

例如:婆媳問題、分家產、性騷擾、凶宅、詐欺…等。

 

這是我每週必聽的頻道之一。

 

 

三、兒牙一張嘴

這是我好朋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盧育成醫師的頻道。

 

把兒童牙科相關的衛教與內容,以淺白的方式分享給有小孩的父母與家長。

 

 


後記

以上三個是我固定會聽的頻道,當然還有其他不定期會去收聽的頻道,例如:黃大米、卡洛琳財經五四三…等。

 

另外,高鐵上的學生票驗證,相信列車長超級無敵辛苦,要一個一個去核對;若整個系統有一些不同調整,對於學生票的學生、列車長應該也是雙方受益的。

 

關於,橡皮障的牙科使用,可以參考我的這一篇《牙齒隔離障:給牙齒穿的小雨衣橡皮障!

 

 


延伸閱讀

1. 可愛1學妹與可愛2學妹,非常給力讓小雨衣的牙齒隔離障…

 

2. 隔離為原則、社交距離是美德。牙齒隔離障,是原則也是美德。

 

3. 不爽牙齒隔離障的李小姐,攜上LV櫻花包帶著敵意與戰意無雙的她…

 


 

訂閱電子報免費領取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每周一封電子報,大主題一起成長

🎁訂閱特別禮物 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高鐵上的在學證明與我最近常聽的podcasts


 


 

© 張添皓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本人張添皓於本網站所有內容、文字、圖像、影音、資訊均為已獲得著作權之保護。非經本人同意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出版、修改、使用、散佈、公佈、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特約門診預約: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約門診

 

高鐵上的在學證明與我最近常聽的podcasts

特約門診: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診

轉診單:歡迎列印及轉診,顯微根管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作者: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衛福部牙髓病專科醫師

認識: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

病歷:顯微根管實例。精華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Youtube頻道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22-07-05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第二天。早安,雙連 還記的昨天的行程嗎【第一天 gap week旅遊:孔廟、寧夏夜市。什麼是根管治療、抽神經?根管治療的…
最新更新日期 2022-02-15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過年爆炸多滿滿的拜年簡訊中,就屬以下這一則最令我啼笑皆非!   『老張呀!新年快樂,牛年好運到!』黃Sir,是…
  小三、媽寶、家暴、木頭、控制狂 進入職場也一二十年了,工作外,不時會聽到一些關於朋友、同事的感情與婚姻的八卦耳語。   我自己,最常聽到的有以下幾個劇情。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