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的這周末三則收穫,分享與幫助。

我的這周末三則收穫,分享與幫助。

 

年底呀,每逢周末假日,不是在分享會,就是去參加不同的演講。

 

而這兩天,在我自己年末幾場分享會的夾殺下,算是難得喘息日。

 

兩天下來,有三件讓我特別有印象:

 

 


1. 幫助別人

好朋友盧育成兒童牙醫 的粉絲專業FB上一則文章,我非常有感。

 

他上面是這樣寫的:「記得我以前第一次要面對大量醫師演講的時候,朋友曾經說過,如果你是要來展現你的強大的話,你可能容易會失敗、也容易緊張;可是如果你是來幫助別人、讓他們更好的話,你就會對分享感受到輕鬆跟期待。」

 

看到這段文字,我反問自己,這不就是當初為什麼這麼喜歡分享,的初衷嗎?

 

不同聽眾、各取所需;要怕是只有那麼一點點幫助到,我也期待給你正向循環。

 

跟你說個秘密,其實我自己從每一次的分享中,反而學習到更多;這份自我不斷學習的渴望的正向循環,就讓我不小心答應很多明年的邀約了!

 

 


2. 諾保科年度峰會

週日,一大早搭上第一班北上高鐵,轉了兩次捷運到了萬豪酒店,參加諾保科年度峰會。

 

說真的,平常我幾乎不太會接觸到諾保科,因為我目前自己是沒有在植牙的。

 

不過,會有機會參加這年度盛會,也是一種緣份。

 

這緣分或許可以說來自上個月,很榮幸與林均霈醫師合作,的那一場2021Kavo影像日的分享會;也是因為這個機緣,結識了這一個大集團的大家族;也讓我見識到商業合作的無限可能性呀!

 

今天,會來參加這個會議,除了見識到主辦單位的用心外;

 

我自己的想法是:雖然我自己現在沒有在植牙,但身為一位牙髓病專科醫師,對於這類的主題多少涉略,在面對有緣的朋友,能夠給予不同的方向思考以及轉診建議。

 

 


老鄧學長的叮嚀

午餐的壓軸,就是老鄧學長,鄧政雄醫師的超快速連珠炮似的演講。

 

學長的兩本書,一定要買一定要看之外;我有一個非常深的感觸。

 

很多事情,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只是我們很常企圖用各種巧妙的遮罩,把眼睛遮蔽起來,眼不見為淨呀!

 

但那始終「存在」的風險,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

 

就像,我很常跟病人解釋的牙根尖周圍炎的造成的牙肉膿包,這個疾病「存在」的事實,不會因為病人自己覺得不痛,而不想根管治療,這膿包、這個牙根尖周圍陰影就會自己好起來。

 

而老鄧學長,耳提面命的讓我知道這些所謂我們自以為看不見的風險,

 

必須;人是個健忘的動物。

 

我自己必須三不五時,要親耳聆聽老鄧學長的教誨。

 

這一種自我提醒以及警惕,多幾次完全不為過呀。

 

 


結語

等我下周忙完本年度最後一次分享會,我要開始來閉關 3 個月,準備拚兩個東西出來。

 

要是大家看到我部落格比較少更新,敬請見諒。

 

心存善念,有緣幫忙,盡力而為。

 

我的這周末三則收穫,分享與幫助。

 


我的這周末三則收穫,分享與幫助。

→張添皓顯微根管門診資訊,按此去 ←

 

 


 

訂閱電子報免費領取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每周一封電子報,大主題一起成長

🎁訂閱特別禮物 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我的這周末三則收穫,分享與幫助。


 


 

© 張添皓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本人張添皓於本網站所有內容、文字、圖像、影音、資訊均為已獲得著作權之保護。非經本人同意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出版、修改、使用、散佈、公佈、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特約門診預約: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約門診

 

我的這周末三則收穫,分享與幫助。

特約門診: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診

轉診單:歡迎列印及轉診,顯微根管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作者: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衛福部牙髓病專科醫師

認識: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

病歷:顯微根管實例。精華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Youtube頻道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18-08-26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牙科急診的元旦倒數 看著電視跨年晚會,冷冷的天氣,不禁讓我回想到那時我還是住院醫師的時候。   那天,與白班牙科急診值班交班…
最新更新日期 2023-12-13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糖分爆表的節日 再過幾天,就是萬聖節了。讓我想到一位國小五年級的小朋友,樂極生悲的故事。   就在去年萬聖節萬…
最新更新日期 2019-04-02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三高” 助理 「主任!主任!你看這新聞啦,別的牙科診所助理都有三高呀!」小梅拿著她新入手的 Iphon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