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美甲貼與指甲膠水,居然替小蘭爭取了12小時灰姑娘的臨時門牙

最新更新日期 2020-06-26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小蘭美甲貼與指甲膠水

銀色亮亮的門牙掉下來了

「來來來,妳們姐妹一起拍一張,今日最佳主持人啊!」揹著三門大砲的攝影師在門口拍完一大輪的送客佳賓後,對著小蘭以及麻吉開心說到。因為,拍完這張,婚攝今天就可以收工了。

 

「好來,看鏡頭,西瓜甜不甜」婚攝閉著右眼,左手左旋右轉的在對焦。

 

「甜!」

 

喀嚓!婚攝按下快門剎那。攝影師驚呼道「啊!妳的那個銀色亮亮的門牙掉下來了呀!」

 

小蘭大驚,才聽了前面幾個字,她擔心了12小時的事,再度發生。拋下麻吉,叩叩叩,踩著高跟鞋、奔向廁所、拉開厚重的門、對著洗手台前面那面鏡牆,嘟著嘴「一!」

 

霎時間,心涼了半截,只見那竹筍般的門牙,就像雲南阿廬古洞的鐘乳石柱,巧奪天工從凍頂硬生生長下來。

 

還是掉了,那張暫時的C&CHAT指甲貼,終究還是黏不住已經分兩半的臨時牙套呀,撐了12小時,算是功德圓滿了!

 

 

時光回到昨晚在麻吉的新娘房

接續前篇:小蘭的臨時假牙,真的成為端午百元粽的臨時配料了。

 

小蘭,啊的一聲,看著半片插在粽子的臨時假牙 ,呆住了。心想:又是異鄉,又是晚上10點多了,到哪兒去找牙醫師呀?即使找到牙醫師,也沒人會隨便修理別的醫師做的假牙。

 

小蘭著急的本想衝去急診,但張主任無奈且慈祥的臉,突然浮現,好像在提醒她,這時去牙科急診好像實在不應該!

 

「小蘭,妳的門牙好詭異啊!」麻吉格格笑著說著,把她拉回這間冷氣超強的新娘房。

 

「詭異? 是牙齒磨小啦!」

 

「哇!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磨小的牙也,好酷呀,再讓我多瞧瞧。」

 

「啊!麥鬧啦,麥鬧啦!明天還要幫妳主持,現在麼辦呀?!」

 

「呵呵!我看這樣也挺好的,幫我婚禮增加幾番特色啊!」麻吉有點幸災樂禍呀!

 

「唉呦!快幫我想想辦法呀!」小蘭埋著頭,東翻西找。打開粉紅Hellokitty 行李箱,拋出那套戰袍,撈起箱底的美甲箱。扭開扣子,一包銀亮亮的指甲貼在黃色燈光下,射入小蘭的眼睛。

 

『有了!就是它』小蘭開心地大喊。

 

『啊!不就是C&CHAT指甲貼嗎?妳要現在幫我貼指甲嗎?明天還沒到哩!』麻吉狐疑地說道。

 

『不是啦!我想到一個好方法了,嘿嘿!』小蘭神秘兮兮地跟麻吉眨一眨眼,挑起粽子半片假牙、撿起掉落的另一半片,走向廁所,扭開水龍頭,拆開拋棄式牙刷組,拿出牙刷,奮力地把粽子的油膩刷掉。

 

『妳看!』只見小蘭拿出指甲膠水,在假牙斷裂面沾了一些,對準,然後兩片接黏在一起;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重要的門牙切端,居然缺了一個小小三角形。

 

『好神奇呀!跟三秒膠一樣厲害呀,可是缺一角怎麼辦呀?』麻吉疑惑地問道。

 

『就是這個呀,貼上去掩蓋一下!』看著小嵐拿出C&CHAT指甲貼,撕下銀色亮粉那張,貼在已經拼黏好卻缺一角的臨時牙套,再用小剪刀,沿著邊緣修剪一番。

 

『哈哈!好像在美甲呀!但是要怎麼黏回去牙齒呢?』

 

『這倒是難倒我了,該不會要用這指甲膠水吧?但是牙齒會不會爛掉呀?!超怕的。』小蘭左思右想,想不出好法,又怕自己牙齒壞掉,又擔心直接放回牙齒上,一說話就掉下來,超兩難的。

 

想來想去,看著那半顆罪魁禍首的粽子;小蘭靈機一動,想說小時候都用米飯當糨糊黏東西的,那用糯米飯應該更黏更好用。

 

於是小蘭挑了一粒看起爛呼呼的糯米飯粒,塞入剛剛整修好的臨時假牙裡面,雙手指尖輕就好像捏著嫩豆腐,輕捏著臨時假牙,就好像魔法般,緩緩地擠回那顆命運多舛的門牙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簡直是magic呀!』麻吉看著小蘭的臉,大笑到手上的粽子滑落在她的腳邊。

 

『看來也只能先這樣了,希望這魔法能撐過明天中午宴會呀!』小蘭對著梳妝台的鏡子,喃喃地念著。

 

 

宴會散場,馬車終究變回了南瓜

『小蘭,妳今天好漂亮,尤其是那顆閃亮亮的門牙!』

 

『小蘭,妳真有心,主持人還特地裝扮。』

 

『小蘭,妳真搶風采呀,拍照的焦點都在你的門牙呀!』

 

此起彼落的聊天,有麻吉的親戚,有她倆的好友,話題不時地都以小蘭的銀色碎亮的門牙開始。

 

台上,小蘭奮力地主持,即便閃光燈、以及舞台燈打在那顆奪目的門牙上,但她還是提心吊膽的不知什麼時候這魔法就像灰姑娘的馬車一樣。

 

喀嚓!婚攝按下快門剎那。攝影師驚呼道「啊!妳的那個銀色亮亮的門牙掉下來了呀!」

 

隨著宴會的散場,馬車終究變回了南瓜,小蘭苦澀地走出廁所,捧著再度碎裂的臨時牙套,跟著服務人員要了一紙口罩,離開酷熱的高雄,邊想邊坐上高鐵,心想著要怎麼跟張主任說這件事呢?畢竟這亂搞的後果,下場都不太好呀!

 

 

延伸閱讀


 

訂閱電子報免費領取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每周一封電子報,大主題一起成長

🎁訂閱特別禮物 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美甲貼與指甲膠水,居然替小蘭爭取了12小時灰姑娘的臨時門牙


 


 

© 張添皓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本人張添皓於本網站所有內容、文字、圖像、影音、資訊均為已獲得著作權之保護。非經本人同意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出版、修改、使用、散佈、公佈、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特約門診預約: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約門診

 

美甲貼與指甲膠水,居然替小蘭爭取了12小時灰姑娘的臨時門牙

特約門診: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診

轉診單:歡迎列印及轉診,顯微根管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作者: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衛福部牙髓病專科醫師

認識: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

病歷:顯微根管實例。精華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Youtube頻道

 

 

系列文章
七篇簡單認識根管治療、抽神經
  • 〈一〉根管治療是抓蛀牙洞裡面的蟲嗎?還是真的有一條神經可以抽出來呢?

  • 〈二〉沒牙痛只有長膿包可以不要根管治療嗎?聊聊牙髓病症狀之痛、腫、牙包

  • 〈三〉蛀牙不痛為什麼要根管治療〈抽神經〉?不行直接填補起來嗎?淺談牙髓的三步驟侵犯流程、與七大原因。

  • 〈四〉根管治療可以不要問東問西,直接抽神經不就好了?淺談根管治療前初診評估的問診

  • 〈五〉為什麼抽神經又要拍X光?用針刺牙肉?電牙齒?冰牙齒?淺談根管治療常用的10大檢查

  • 〈六〉抽神經為什麼做這麼多次?不就是拿針銼一銼,放個藥就好了嗎?簡介根管治療八步驟

  • 〈七〉抽神經後牙痛、腫起來之外?還有那些您應知的根管治療後三大注意事項
  • 膿包系列
  • 根管治療過程中,長出膿包該怎麼辦?你可以做的三件事!

  • 你的牙痛臉腫,嚴重時也可能危及生命呀!病人最常問的7個牙齒相關的蜂窩性組織炎的問題。

  • 牙齦上膿包:危險!危險!停止自己刺破!
  • 牙髓壞死系列
  • 牙髓壞死不會痛,為什麼要打麻醉?電流測試準確嗎?要是電流沒反應絕對是壞死,一定要抽神經嗎?

  • 牙髓壞死一定會長膿包嗎?我不會痛、沒感覺啊!要抽神經根管治療嗎?

  • 牙髓壞死一定要抽神經嗎?可以不根管治療嗎?你們醫生都愛抽神經!

  • 我的牙齒死掉了?淺談牙髓活性測試與牙髓壞死是什麼?
  • 牙外傷怎麼辦系列
  • (1)主要原因、國小居然才是高峰期?外傷牙5大原因與3必要預防

  • (2)牙外傷,與牙裂傻傻分不清楚!這兩有關係嗎?

  • (3)醫師不要再問了啦,牙齒撞斷很痛,快治療啦!淺談從死神手中搶回來的問診。

  • (4)檢查-牙齒外傷雖緊急,臨床檢查不馬虎

  • (5)到底傷到牙齒哪裡呀?為什麼牙齒外傷分類這麼複雜呀?

  • (6)牙齒撞歪了,拉出來?推回去?牙齒固定後的注意事項

  • (7)牙齒撞裂掉、牙齒碎一角,你該做的三件事?以及來不及看得到醫師時,該怎麼辦?

  • (8)斷片不見或不能用,是不是沒救了?你該三問自己能不能配合:牙齦切除術、牙冠增長術、矯正拉出、手術拉出

  • (9)牙髓〈牙神經〉生死未卜的命運

  • (10) 根管治療我的三階段考量!
  • 您可能會喜歡

      顯微鏡罷工了 那年 10 月,我硬是逞強。   但,我見識到自己的達克效應愚昧。   記得那年的中秋節,非常靠近國慶連假。   可能是中秋節放太久,診間的顯…
    最新更新日期 2022-10-02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中部學長,太太的牙齒 今天終於完成一個艱難的個案。倒不是牙齒困難的治療,而是『時間』!   沒錯,就是時間才是…
    我的牙裂被致敬了 是或剽竊或抄襲嗎? . 下午,一位好友截圖給我看一個牙裂文章,問我怎麼這麼像我寫的?我仔細看一下,的確是有 87 趴像阿,哈哈哈! . 轉念一想,我想這也許是個案而已,或是純粹是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