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心得》簡報MBA

最新更新日期 2018-03-17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心得》簡報MBA

 

又,又是清晨五點鐘

清晨五點,又,又是清晨五點,有在看我的一些心得文的朋友就知道,為什麼我每一篇文章的第一段都是「五點」開頭。因為這已經是我四月份以來,第六次上台北參加課程的時間了。

今天的主角,簡報 MBA。四位講師,一次滿足,前後連貫,人劍合一。

 

因緣際會的一班

當初憲福開這門課程,毫不猶豫立刻報名,主要是因為長期關注說出影響力與專業簡報力的課程,就是有這麼剛好,機新開課程都跟我們一些醫學會撞期,飲恨呀!

很多人都問我說,你們醫生平常假日不是都很有空嗎?來上這些課應該頗容易報名到的。其實不然呀,有人統計光是我們牙科一年開的繼續教育課程,平均每周都是 2 ~ 3 場。

對我來說,不是很特別的牙科課程我是無緣去參加的。這次,真的是個緣分,獲得這門開課消息,立刻報名刷卡下去。

 

Eva 老師第一棒

其實不用憲哥跟福哥的講師介紹,四位這麼強棒的講師,早就追蹤很久,加上很多同學推薦,心神嚮往。

Eva 老師的 B2B 商務簡報提案,雖然是我很陌生的領域,但心法卻是開啟我的不同思惟。尤其是數字的包裝技巧;數字經過不同包裝,讓人接受、解讀的消息卻是迥異。

對於我的工作上,非常的食用。像是怎麼去向病友解釋所謂的成功率或是風險,這些醫學數據,要讓病友的天線接收到,非常需要「包裝」;這樣才能達到有溝也有通的境界。

 

蕭立群老師的同理心

B2C 確是我日常工作上常在應用的,蕭老師的兩個大觀念,無價呀。尤其是「同理心」的商業詮釋,跟我們醫學的同理心的實務應用不謀而合;更加深我的邏輯運用。

以「人」的需求為出發點,發現並解決對方的問題,才是精髓。而不是一昧的賣自己想賣的東西,完全不站在對方立場,這反而會各說各話,容易造成對立。

 

Andy老師的魔法

「色彩魔法」的概念,讓我在簡報的 PPT 製作上的概念脫胎換骨。尤其對圖表如何視覺化,更讓人我在對於很頭疼的醫學文章的一些圖表有大大的啟發。

 

呼吸貓老師的人劍合一

貓老師的四大主題,人、劍、場、眾 ,也就簡報的主角是我們自己,要有好的武器但不被武器支配,然而這武器就是投影片、道具 … 等等輔助工具。

在什麼地方進行簡報,以及如何根據場地有所調整,加上對於聽眾的角色拿捏…等,這些都是一氣呵成,牢不可破。

 

有緣的一組

《心得》簡報MBA

緣分這是很奇妙的事情,分組尤其如此;大家都來自四面八方,個個都是讓人掉下巴的高手,著眼的經驗、角度完全不同,組員以及同學們是一個很大的學習榜樣以及寶藏,從中汲取經驗以及修正自己,收穫滿滿。

回首頁

作者:張添皓  牙髓專科醫師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24-01-30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醫師,我的牙齒過敏,有沒有什麼方法呀?』   『醫師,我牙齒敏感,用抗敏感牙膏怎麼沒有用呀?』   『醫師,我呼…
  兩天的牙髓病大會 就在幾個月前,我們根管治療專科醫師,通過衛生福利部認定後,成為牙科 10 大次專科中的其中一個衛生福利部部定牙髓病專科醫師。   而這兩天,是就是我們中華民國…
對於顯微根管治療專科醫師的我來說,我簡直是牙科攝影小白 日常的顯微根管治療中,我最常拍照的,反倒是透過顯微鏡,拍下一個一個特殊案例。   例如,我會用顯微鏡紀錄:牙裂、裂齒之顯微根管影像、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