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買了WaCOM數位繪圖板,網友問我的四個問題。

我買了WaCOM數位繪圖板,網友問我的四個問題。

 

昨天,我FB發文,那一篇是我PO了一張我新買的WaCOM 數位繪圖板,以及寫下了一段註解的話後,多想什麼,就去睡覺了!

 

內容如下:

 

#Wacom

據說,新學期有要負責帶小學生,

特地買了這個入門款的板子,

為了因應線上討論的時候,

可以畫東畫西😆

 

#老人家的新學習

今天送到,開始練習使用,

順便學一點簡單的電繪。

下半年的演講,

搞不好可以派上用場阿!

 

然後,一早起床就,發現幾位網友們私訊我一些問題,我彙整如下:

 

1. 小學生,原來醫師也要帶國小學生呀?

 

2. 為什麼要買 WaCOM呀?有甚麼考量點嗎?容易上手嗎?

 

3. 線上討論,醫生有用哪一套軟體嗎?

 

4. 下半年演講呀?是什麼啊?怎麼沒看到文宣呢?

 

以上問題,我就一一回答。

 

 


問題一:小學生,原來醫師也要帶國小的學生呀?

這誤會大了,雖然學校都停課,雖然我在家也會抽空幫忙督促停課的小鬼上課,但我這邊的小學生是指實習醫師啦!

 

因為我的另外一個身分是研究生,這跟兼任主治醫師的身分與任務又有不同,有空再跟大家分享。

 

我們研究生其中的任務就是對於輪到牙髓病科的實習醫生,我們要成為他們的小老師;也就是關於牙髓病相關的學習,我們從中協助,以及教學相長。

 

我自己是很喜歡跟實習醫師討論的,因為自己每天接觸根管治療,久了之後會麻痺,講的文雅就是內化成為反射動作了。

 

每當跟實習醫師或是學生討論的時候,他們一些問題點,很多都是學習過程中一再重複遇到的;而我也沒有比他們厲害,只是我先經歷了這些困難與問題,先找到解決方法而已。

 

隨著時代與科技進步,很多做法、觀念、儀器設備、材料都不斷在進步;我也是藉著兼任主治醫師、或是帶小學生的機會,可以讓自己不斷前進、提升。

 

所以,我的小學生也是我的老師呀!

 

 


問題二:為什麼要買 WaCOM呀,有什麼考量點嗎?容易上手嗎?

其實我沒有什麼多方比較哩,不是因為懶,而是因為時間有限;沒有太多時間花在比較上。

 

加上,我只不過是剛入門而已,需求比較陽春。

 

所以,我就選擇大牌、口碑還不錯的WaCOM就買了,至少有一定水準,省去雜七雜八的時間。

 

至於上手的問題,我就在youtube搜尋相關影片,大概2個多小時,基本入門操作後,就略懂略懂一些了!

 

因為,我的目的其實是搭配之後跟小學生視訊的時候討論,所以我大多著墨於用此WaCOM在PPT上、視訊軟體。

 

而電繪軟體,只嘗試了網友推薦的幾個軟體;而目前主力不在此,所以畫了幾個四不像的東西,只好自己藏起來。

 

 


問題三: 線上討論,醫生有用哪一套軟體嗎?

目前我學習使用了三套軟體:Zoom、Google Meet、Cisco Webex。

 

我這邊沒有比較軟體,這不是我的專長。

 

我的需求是「簡單、方便、實用」。

 

上述三個我自己操作習慣還是覺得Zoom,對「我」來說是最好用的。

 

至於其它的考量點,其實網路上很多比較文章,大家可以參考。

 

 


問題四:下半年演講呀,是什麼啊?怎麼沒看到文宣呢?

下半年,目前有三個公開的演講,有大場、跟小場的。

 

至於私人部分,因為私人,所以不便公開。

 

這三場公開演講,都是大師級的好朋友們不嫌棄跟我一起合作。

 

昨天,其中一場的部分文宣已經看到初稿,非常的有震撼力,馬上讓人動力破表啊!

 

容我在這先賣個關子,因為先階段的目標就是全民戰勝疫情。

 

 


結語

這一篇文章,其實就是公開回答問題,以及我的碎碎念而已。

 

也是我在忙著研究所論文之餘,喘口氣的抒發。

 

疫情,讓我思考好多事情,也讓我檢討自我很多面相。

 

停下腳步,看事物的角度又有不同。

 

在一切都是滾動式調整的年代,變動是常態,

 

人生的道路上,唯有時刻保持「變與滾動」的態度與能力,

 

才會珍惜每一次不斷的柳暗花明又一村!

 


 

訂閱電子報免費領取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每周一封電子報,大主題一起成長

🎁訂閱特別禮物 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我買了WaCOM數位繪圖板,網友問我的四個問題。


 


 

© 張添皓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本人張添皓於本網站所有內容、文字、圖像、影音、資訊均為已獲得著作權之保護。非經本人同意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出版、修改、使用、散佈、公佈、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特約門診預約: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約門診

 

我買了WaCOM數位繪圖板,網友問我的四個問題。

特約門診: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診

轉診單:歡迎列印及轉診,顯微根管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作者: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衛福部牙髓病專科醫師

認識: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

病歷:顯微根管實例。精華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Youtube頻道

 

 

您可能會喜歡

  只要瞄準,就會有各種錯誤發生 「只要瞄準,就會有各種錯誤發生。要想投進,你只須走到一個能夠舒服投籃而不必瞄準的位置。接著只要身子躍起,手腕一翻,就自己飛進籃框了。~ by NBA射手雷·…
最新更新日期 2024-01-04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吃了薑母鴨上火了!牙齦腫、牙痛、牙裂、牙膿胞找上門! 『德仔,我跟你說,這薑母鴨齁,冬天吃,送拉!但我阿伯齁,去年有一次…
  富足 連假閉關期間,除了全力準備今年特地挑選後的演講外,   我讀完了兩本書,其中一本就是高寶書版 邀約閱讀的這本, 矽谷來信,吳軍博士的新書《富足》   作者以6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