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一人創富》我的讀後感 Work less, make more

《一人創富》我的讀後感 Work less, make more

 

Work less, make more

我被這四個英文字深深吸引。

 

但,看到這四個單字,不知多少年前了!

 

 

暢哥,于為暢

 

真的忘了,是怎麼機緣看到暢哥的文章。

 

真的忘了,是什麼時候去上了暢哥的實體課程。

 

暢哥的書我每一本都有買、每一本都有拜讀完。

 

每日打開Email的第一件事,就是閱讀暢哥的付費電子報。

 

這幾年下來,我似乎讀到了暢哥的一脈中心思想;

 

就是這四個英文單字:Work less, make more!

 

 


一人創富

這本新書《一人創富》,與其說是一本操作手冊,不如說是Work less, make more 這個魚骨頭架構出來的肥美鮮嫩的鱸魚!

 

從思維的闡述,到執行的方案盡數囊括其中。

 

或許你對這本書的書名,頗有不以為然的感覺,

 

但若你看過暢哥一系列的書,甚至前一本《暢玩一人公司》。

 

更甚你或許看過,保羅.賈維斯(Paul Jarvis)的那兩本:《一人公司:為什麼小而美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一人公司起步的思維與挑戰

 

若此,你對於「一人」這兩個字就會有不同的觀點。

 

至於這「一人」概念是什麼呢?我這邊就不劇透。

 

如果你想對這概念有較詳盡的認知,建議你的閱讀順序:

1. 《一人公司:為什麼小而美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

2.《暢玩一人公司》

3.《一人創富》

4. 《一人公司起步的思維與挑戰》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理解,你也可以隨手拿一本起來閱讀;或是乾脆購買《一人創富》這本由暢哥自行體會、實際執行後寫成的一本書,或許對你會有別於我的感受。

 

 


有錢人為何這麼想?

一人創富》開宗明義第一章的第一篇,直接點醒我們僵化日復一日的思維。

 

我就想到,我在日常的醫療工作上遇到很多血淋淋的案例,或許這也是其中一種切入觀點。

 

舉個例子:我自己臨床上常見到的所謂的非牙醫師執行的美齒貼片好了,

 

我們業內醫師們就收拾過滿坑滿谷這類不專業美齒貼片的惡夢。

 

明明衛生福利部都有公告,我們也大肆宣傳與衛教,但偏偏就很多人就是為了省錢拿自己的牙齒開玩笑,直接找不是牙醫師,在牙齒上弄上所謂讓你美齒的貼片。

 

最後,牙齒、牙肉出了問題,還是得要回到診所去處理;到時的花費與代價簡直就是你一開始找專業的醫師處理的2~3倍以上。

 

這代價是你要的嗎?你有真正「省到錢」嗎?

 

可以參考,高鐵上坐在我前一排的杏姊的慘痛經驗《她超後悔的!都是貪小便宜的牙齒美白與牙齒貼片惹的禍!》,

 

我想,專業是有價的,絕對不是免費。而大家琅琅上口的醫者父母心,只適用於尊重專業的醫師。

 

若是你的內心深處有尊重醫師的有形與無形的價值的話,根本就不會打著「醫者父母心」道德大旗,企圖醫德綁架

 

或許你會說:「那是因有錢人有錢,所以才會那麼想的?我現在三餐溫飽都有問題了,哪來想這麼多呢?」

 

這回答非常值得思考,有機會我在跟大家分享我的看法。

 

不過在這之前,推薦你可以看看暢哥《一人創富》的這一篇觀點。

 

 


「一人」之於我

「一人」對我來說,是種工作換取錢財的模式、是一種自我飛輪滾動增長方式、也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經營自我這一生從出生到老死的旅程!

 

我是一位牙髓病的專科醫師,有常看我的部落格就知道,其實有很多病人都不知道我們牙科居然有分這麼多次專科。

 

我想,或許市面上大家常聽到的就是植牙、矯正、齒雕、貼片、假牙、牙周病…把!至於什麼「牙髓病」聽過的應該是寥寥無幾,遑論知道我們這專科醫師在幹嘛了!

 

這幾年,我常常就在想,「一人」的精神、原則、甚至作法是否可以在我身上實行呢?

 

我想把我專業的技能、個人價值發揮極致,或許,這一人的模式,才是這陽春麵式的健保,對我來說的最佳解!

 

心中的藍圖打磨兩三年了,或許有機會等到時機成熟那天,我理想上的一人體系可以正式成立。

 

 


結語

時間是最公平的,你我都有這一天的 24 小時。

 

就像無間道裡面的琛哥說的:『 路怎麼走,你們自己決定!』

 

但,我想我要的就是…

 

Work less, make more!

 

暢哥《一人創富》帶給你創富的強韌心態!

 


 

訂閱電子報免費領取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每周一封電子報,大主題一起成長

🎁訂閱特別禮物 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一人創富》我的讀後感 Work less, make more


 


 

© 張添皓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本人張添皓於本網站所有內容、文字、圖像、影音、資訊均為已獲得著作權之保護。非經本人同意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出版、修改、使用、散佈、公佈、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特約門診預約: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約門診

 

《一人創富》我的讀後感 Work less, make more

特約門診: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診

轉診單:歡迎列印及轉診,顯微根管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作者: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衛福部牙髓病專科醫師

認識: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

病歷:顯微根管實例。精華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Youtube頻道

 

 

您可能會喜歡

去年Covid-19剛爆發的時候,那時我在新竹國泰醫院看診的時候,遇到一位爆走聲音高亢的病人。   那位發飆的病人認為,為什麼明明約診好好的;遇到疫情,當下我只做了緊急處理,後續治療卻要等疫…
最新更新日期 2022-11-28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像顯微根管治療的顯微鏡,像是五金行的放大鏡嗎? 「小張主任,來買東西呀!」小棋宏亮的打招呼。   「是呀,您看!」我指著手中…
  堆滿食物的診間 前幾天,元宵節後的隔天中午,也不知是天氣好,還是農曆 16 的關係;中午的診間,湧滿了各式的食物。   有著新血來潮的櫃檯姐姐,訂的海鮮、章魚燒、總滙、韓式泡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