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寫者無意,讀者有心」回覆訊息;我給自己的 3 點學習與檢討。

寫者無意,讀者有心。回覆訊息;我給自己的 3 點學習與檢討。

 

訊息轟炸

最近有病人、朋友跟我小小抱怨,說我的訊息怎麼很多都回的慢呢?

 

趁機,我就寫一篇,我對訊息回覆的學習與看法。

 

這幾週,看著小朋友們放暑假,心不免浮動起來。

 

尤其是全台最近有如一個大火爐似的,熱得特別煩躁;尤其我最近又是多頭馬車,幾個重要事情、或新的事情;都好像說好了,同時排山倒海而來。

 

看著手機上,那些回不完訊息;那些未讀的點點,讓我壓力特大。

 

有時候,回太快,語氣角色轉換障礙,偶爾會有一些我自己事後檢討,都覺得糟糕的回覆,甚至不禮貌,不合宜的情境。

 

 


回覆訊息:我給自己的 3 點學習,與檢討,跟您分享:

1. 我是一個會反覆檢討,重新檢視當天、或是近幾天發出的訊息。

這是當作下一次回訊息,的學習借鏡。

 

若是有冒犯之處,我會想辦法抱歉與補救的。

 

 

2.快思慢回。

很多時候都是回的太快,而後續窘況難收尾。

 

所以,我會要求自己,先讀過後,整理思緒與情境,再一字一句小心回覆。

 

我知道,這樣很花時間,但總比被誤會的好。

 

所以,要是你看到我的很多訊息『已讀』,不是不回,而是還在消化資訊。

 

其時候多朋友、病人、讀者、粉絲訊息我都是這麼面對的,因為我尊重每一則訊息。

 

 

3.固定時間與地點回,重要的開始回

固定時間與地點回,不要在匆忙下,隨意發訊息,一定要確認自己所處的主客觀狀態。

 

曾經好幾次,匆忙下,沒確認好自己的情緒狀態,回覆訊息;而造成誤解以及疙瘩,令人後悔。

 

這個,我自己還需要非常多的學習。減少詞不達意,以及誤解的憾事。

 

尤其是每天只有24小時,除去工作、學術、睡覺、家庭生活…等;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回覆必須要從重要的開始回。

 

 


寫者無意,讀者有心

我們應該常聽過:「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現在訊息爆炸時代,你我都要注意與小心:「寫者無意,讀者有心」!

 

當我們書寫的每一個字,每一個句子,都可能成為閱讀者情感起伏的導火線。

 

在這訊息淹沒的年代,我們不能忽視每一個詞語的影響力。

 

即使「寫者無意,讀者有心」,我們也必須時刻保持警覺,或許只是簡短的文字,有可能因為我們的無心之舉,可能在他人的心中激起浪潮。

 

小心謹慎,我們的文字才能真正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訂閱電子報免費領取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每周一封電子報,大主題一起成長

🎁訂閱特別禮物 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寫者無意,讀者有心」回覆訊息;我給自己的 3 點學習與檢討。


 


 

© 張添皓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本人張添皓於本網站所有內容、文字、圖像、影音、資訊均為已獲得著作權之保護。非經本人同意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出版、修改、使用、散佈、公佈、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特約門診預約: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約門診

 

「寫者無意,讀者有心」回覆訊息;我給自己的 3 點學習與檢討。

特約門診:張添皓關新里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診

轉診單:歡迎列印及轉診,顯微根管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作者: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衛福部牙髓病專科醫師

認識: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

病歷:顯微根管實例。精華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Youtube頻道

 

 

您可能會喜歡

  獨一無二的精密人體 『張醫師,我牙齦腫起來以及牙齦長膿包,可以刺破嗎?還是在牙胞上抹鹽巴?』   『可是我都不會痛呀,只不過反覆長牙包有這麼嚴重嗎?我都沒感覺也啊!一定要顯微根…
最新更新日期 2022-08-06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在這三個月內眾多報告排山倒海的壓力下,我義無反顧地答應一場不公開私下的公益性質,與國小高年級小朋友分享訪談會。   說真的,…
  妙哉的悸動與淺見 昨天晚上,好幾則訊息敲我,說他們從高醫師的FB那邊,輾轉看到我的心得文章,非常感謝我的文章。   這件事情讓我感受非常深刻。   話說,我昨天早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