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顯微根管治療,特約門診。約診與治療總流程 | 張添皓醫師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竹北、新竹、關新里、湖口】

最新更新日期 2024-04-21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顯微根管治療,特約門診。約診與治療總流程.張添皓醫師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文章目錄

第一步【 張添皓是誰】認識我,顯微根管治療專家、衛服部牙髓病專科醫師

您好我是一位牙醫師中,極少數的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牙髓病專科醫師,並且我專注專精於顯微根管治療領域。目前2024年止已經超過 5000 個困難顯微根管治療病歷的經驗。

 

我畢業於臺灣大學牙醫專業學院牙醫學院、臺大臨床牙醫研究所牙髓病組碩士。非常嚴格接受台大牙科部住院醫師、總醫師、主治醫師訓練。並在臺大牙髓病科接受牙髓病專科醫師、總醫師訓練,考取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部定牙髓病專科醫師。

 

現任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顯微根管治療中心主任暨牙髓病科主任;臺大總院兼任主治醫師。

 

我曾任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牙科部主任、新竹國泰醫院牙科主任、臺大總院專任主治醫師、新竹生醫台大牙科擔任主治醫師。以精細且高品質的評估與治療,替大新竹地區有牙髓疾病相關病友,尋求最合適你的治療。

 

從2016年開始,創立了「張添皓醫師牙髓診室」的部落格及facebook粉絲專頁,致力於讓大家多了解顯微根管治療、牙髓疾病、口腔保健的衛教資訊。

 

至2023年止,部落格衛教文章已將近 530 篇、總瀏覽 630 萬次以上。不定時媒體專訪以及邀稿,例如華視新聞、台大醫院健康教育中心、良醫健康網、親子天下、照護線上、Ettoday、中天、中時、健康2.0、亞太電台、新竹振道主播會客室…等。

 

♥ 關於『張添皓醫師』請點連結關於我,參考我的專長、學經歷、發表。

 

♥目前最多人瀏覽的根管治療、顯微根管治療、口腔衛教的精華文章。請點  https://dentistry.tw/essence/

 

 



第二步【確認】是牙髓疾病、根管、抽神經有關疾病

1. 若你自己知道,可能是牙髓、根管、抽神經的問題,可以往下一步。

 

2. 若有轉診單,醫師建議要找顯微根管治療牙髓病專科醫師

 

3. 若以上,你都不知道、或不確定;在約診前、以及進入下一步之前,請先了解以下:

 

根管治療,是什麼? 或 七篇詳細認識根管治療

 

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

 

 



第三步【地點、預約電話】竹北、新竹、關新里、湖口

顯微根管治療,特約門診。約診與治療總流程 | 張添皓醫師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確認你可以親自來看診的地點,我的駐診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地點如下:竹北、新竹、關新里、湖口

 

看診時段:因為是特約門診,看診時段請洽院所。

♥ 新竹市嶺先牙醫診所 (關新里)

地址:新竹市東區關新路225號3樓

電話:03-5679312

 

 

♥ 湖口上澄牙醫診所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中正路一段210號2樓

電話:03-5991595

 

 

♥ 竹北筑萱牙醫診所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62號

電話:03-5586811

 

 

♥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竹北顯微根管)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一段199號

電話:03-5580558轉1832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張添皓醫師

 

 



第四步【費用】了解初診評估 + 顯微根管收費原則

 

必收費1:掛號費或(且)部分負擔費用:

掛號費或(且)部分負擔費用,依照院所,會有不同的收費。

 

 

必收費2:第一次約診評估費用:

每一顆牙齒治療前,都是先評估、才開始安排後續治療;所以,第一次約診,就是該顆牙齒的評估。

 

如該顆牙在評估後,有機會顯微根管治療,則第一次的約診評估之費用,會折免於該顆牙之顯微根管治療費用中。

 

 

必收費3:顯微根管治療,的額外自費費用以及相關費用:

a. 這費用,會在第一次約診評估時,報價給你。並依照地方衛生局核定之新竹縣與新竹市核定醫療自費醫療收費標準;並依院所分次收費。

 

b. 若顯微根管治療中發現,剩下可用的健康齒質不足;則此時會建議拔牙。而該顆牙已付的顯微根管治療治療費用,可部分折免,以利後續替代性治療。詳細說明,請依照我駐診院所中,我的顯微根管治療說明書內容。

 

 

其它合作醫師可能的收費:

顯微根管治療後,建議的牙柱釘、玻璃纖維釘、正式或暫時之假牙牙套、嵌體、3D齒雕、冠蓋體…等其它贋復物,皆需額外費用;依照院所會有不同。

 

以上詳細費用,請洽你的醫療院所。

 

 



第五步【時程】需花掉多少時間

 

預約:

我的所有駐診門診,都是預約看診;請事先致電與院所預約時間。

 

請準時依照約診時間到診,因為這個預約時間我只看你一位;

 

因為我必須兼顧品質;若你預計會超過10分鐘,麻煩致電改約。

 

每一次約診,需幾分鐘?

a. 初診評估 (1 次)    :通常30分鐘。

 

b. 治療期間 (4~6次):通常以60分鐘一個單位。特殊情況可能會縮短至45分鐘;或是延長至90分鐘。

 

c. 觀察追蹤 (至少1次):通常15~30分鐘。特殊情況可能會延長至60分鐘。

 

 

多久約一次?

1. 通常第一次評估後,距離下一次的「第一次開始治療」,時間大致 1~3 個月。

 

2. 治療期間:通常2~3週約一次,特殊情況可能會縮短至1週一次;或是延長至1~2個月一次。

 

 

總共約幾次治療?

通常4~6次不等。特殊情況可能會縮短至1~2;或是延長至1~2一次。

 

 

開始到治療完,總共要花幾個月?

顯微根管治療(4~6次),回診追蹤(至少1次);平均需 3~6個月。

 

 



第六步【治療】先評估後、才安排後續約診治療

 

第一次見面:約診,初診評估。通常30分鐘。

0. 第一次初診評估前,會先請您詳閱【顯微根管治療,特約門診。初診評估說明書】,並同意簽名後,即開始評估流程。

 

1. 通常一次評估費用,以及時間;我只足夠針對一顆牙齒,仔細評估分析解釋。若有2顆以上牙齒需要評估,請事先跟櫃台說,會安排合適時間與評估費用。

 

2. 第一次評估後,會針對您的個別狀況,評估診斷;擬訂個別治療計畫後,告知顯微根管相關費用,報價給你參考。如該顆牙有機會顯微根管治療,則第一次評估之費用,會折免於該顆牙之顯微根管治療費用中。

 

3. 通常第一次評估後,距離下一次的「第一次開始治療」,時間大致 1~3 個月。

 

4. 總療程與回診 (不含後續贋復物、假牙製作時間 ),可能 4~6 次,約 3~6 個月。

 

5. 一旦經第一次評估後,若有意願治療,就會把後續 3-4 次約診先安排好。

 

 

第二次見面 (第一次顯微根管治療開始) 。通常60分鐘:

1. 簽署上次已經說明之治療同意書、費用、風險、相關流程與時間。

 

2. 開始治療。移除蛀牙、不健康齒質。若移除完後,剩下的健康齒質不足,則此時會建議拔牙。

 

3. 移除柱心、牙柱釘、舊的填充物。若一次移除不完,則需要延續到下一次。

 

4. 該次結束後,請注意「顯微根管治療術後注意事項」。

 

 

第三~六次見面(繼續顯微根管治療)。每次平均通常60分鐘:

1. 評估前次治療之反應。

 

2. 繼續治療,依照難易度、以及牙齒不同,次數不同。甚至可能會多個一兩次。

 

3. 繼續移除柱心、牙柱釘、舊的填充物。移除後,若發現原有存在的牙裂、或剩下的健康齒質不足,則此時會建議拔牙。

 

4. 依照顯微根管治療八步驟,每個根管、每一階層;依序打通阻塞與鈣化、清潔消毒、沖洗、置放根管內藥物、顯微根管充填

 

5. 每次結束後,請注意「顯微根管治療術後注意事項」。

 

顯微根管治療,特約門診。約診與治療總流程.張添皓醫師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第七步【回診】顯微根管治療,的回診追蹤。通常15~60分鐘不等。

1. 評估顯微根管治療後,之反應以及預後狀況。

 

2. 預後不佳:下一階段評估,顯微牙根尖手術、拔牙

 

3. 預後佳:視情況置放牙柱釘、或轉回原轉診醫師後續贋復 (牙柱釘、玻璃纖維釘、正式或暫時之假牙牙套、嵌體、3D齒雕、冠蓋體…等其它贋復物)。

 

4. 請注意「顯微根管治療術後注意事項」。

 

 



Q1、如何約診?

♥ 新竹市嶺先牙醫診所 (關新里)

地址:新竹市東區關新路225號3樓

電話:03-5679312

 

 

♥ 竹北筑萱牙醫診所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62號

電話:03-5586811

 

 

♥ 湖口上澄牙醫診所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中正路一段210號2樓

電話:03-5991595

 

 

♥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竹北顯微根管)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一段199號

電話:03-5580558轉1832

 

 



Q2、如何轉診?

1. 若您是患者,建議您持轉診單,以利我與原轉診醫師雙向溝通。

 

2. 若您是醫師,建議使用以下email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3. 歡迎下載列印轉診單,請點以下連結: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我只做自己牙髓專業,顯微根管治療告一段落,轉診回原轉診醫師及院所。🔥🔥🔥

 

🔥🔥病患轉診單,歡迎轉診。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Q3、病例分享

1. 顯微根管治療案例。精華篇

2. 顯微根管治療案例。個案篇

 

 



Q4、初診病人必看文章:

1. 治療:麼是根管治療、抽神經?10個問題認識根管治療過程及保養!

2. 治療:七天認識根管治療

3. 治療:顯微根管治療,7 大常問的問題?

4. 治療:顯微根管治療,13大迷思全揭秘實用指南!

5. 術後:根管治療,術後10大注意事項:疼痛、腫、麻醉藥、咬裂。顯微根管治療術後注意事項。

6. 初診:淺談根管治療前初診評估的問診

7. 初診:淺談根管治療常用的10大檢查

8. 轉診:為什麼你會被轉診到牙髓病專科醫師

9. 轉診:你可能不知的15個原因:為什麼你會被轉診至牙髓病專科醫師

 

 


 

訂閱電子報免費領取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每周一封電子報,大主題一起成長

🎁訂閱特別禮物 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顯微根管治療,特約門診。約診與治療總流程 | 張添皓醫師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竹北、新竹、關新里、湖口】


 


 

© 張添皓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本人張添皓於本網站所有內容、文字、圖像、影音、資訊均為已獲得著作權之保護。非經本人同意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出版、修改、使用、散佈、公佈、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特約門診預約: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約門診

 

顯微根管治療,特約門診。約診與治療總流程 | 張添皓醫師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竹北、新竹、關新里、湖口】

特約門診:張添皓關新里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診

轉診單:歡迎列印及轉診,顯微根管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作者: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衛福部牙髓病專科醫師

認識: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

病歷:顯微根管實例。精華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Youtube頻道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21-08-31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前情提要:拖鞋男因為自在一次診所的例行檢查後,發現那幾顆曾經根管治療過的牙齒有狀況,於是是轉診到我這。經過我一連串的初診…
最新更新日期 2022-04-17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2022/04更新    週日,北上至新光醫院,參加企盼已久的演講;整日的演講,主體涵蓋非常廣,精彩絕倫,收穫滿滿。   照…
  考試機器的我 昨天坐高鐵往返台北的時候,特地帶著這本 Carol學姊,特地親手簽書,直送家裡的《只讀20%的高分應考術》。   說到考試,還記得我的那個升學主義的年代,考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