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回首,口腔衛生服務隊

最新更新日期 2018-05-03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回首,口腔衛生服務隊

 

無價之寶

翻閱著過往的成果報告書、活動的照片,耳畔的歡笑勾起我這幾年來在口腔衛生服務隊溫暖的記憶;蘊含飽滿富饒辛勞滴下的汗水,我可以大聲說:「我真幸福,在這口腔衛生服務隊的大家庭裡。」

依稀記得,大一時矇懂無知滿腔熱血進入了這個大家庭。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指導老師陳信銘醫師曾經說過:「不要問我們會帶給那些偏遠地區孩童哪些服務,而是問自己在這參與社團活動過程中你們得到有形與無形的無價之寶。」

 

播種

這次以隊長身份出隊,不再是以往隊員心態,而是肩負著重大使命。除了傳承口腔衛生服務隊的精神之外,更虛心的從出隊中學習。然而,一直以來,臺灣大學口腔衛生服務隊以非定點式停留於每個小學,面對的也是規模較小的小學;但是我一直深信縱使時間短暫、學童人數少,我們已經在他們生命中灑下一粒種子。

或許,等他們長大後,早已經忘記我們臉孔,但在他們記憶深處依稀記得,小時候曾有一群大哥哥大姊姊們帶給他們寓教於樂的口腔衛生的觀念。這顆種子漸漸發芽,不僅自己甚至影響他們身邊的家人、朋友,這我們就心滿意足了。

或許,在我們眼裡,我們是去幫助他們。或許,我們是一次又一次打擾寧靜的生或,而是他們幫助我們成長。

 

仰望天上星辰

至今出隊的三十八個夜晚,每次仰望天上星辰;從大一時聖母廟的夜晚,大二時愛國埔的夜晚,大三時和平國小的夜晚,到這次的山峰國小夜晚歷歷在目,有大夥揮汗後的歡樂、嚴肅的會議,也有可愛的流星,為夜空劃過剎那的刻恆。在我生命的座標裡,這是獨特的記憶,也是白天以汗水換來的沁濘。

回首頁

作者:張添皓  牙髓專科醫師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22-04-03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主任!主任!院長找您!」小梅急促的敲門聲,把我從午睡中喚醒。   「什麼事呀?在午睡時吵我,不知道這多傷我元氣的嗎?」我不…
最新更新日期 2024-02-16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可是我都不會痛呀,只不過反覆長牙包有這麼嚴重嗎?我都沒感覺也啊!一定要根管治療抽,牙神經嗎?是不是你們醫生畫虎爛呀?」不想看就算了,…
最新更新日期 2018-03-15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張伯伯,早安!」剛踏入門口,就看到耳鼻喉科孫醫師的兒子,小浩,精神奕奕地跟我打招呼。 「昨天我幫兒子看喉嚨時,發現大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