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雪糕人給我的專業啟發與心得

雪糕人給我的專業啟發與心得

 

雪糕人給我的專業啟發

風和日麗的大熱天,難得來南港一趟,一定要找我期待很久的專業攝影師雪糕人「聊天」。

 

話說,雪糕人是我社團朋友之一,無時無刻都一直默默在關注雪糕人的作品;尤其是那些品質破表的空姐形象照。我心儀很久,只是之前沒什麼時間、動機與動力來拍攝。

 

然而,今年初我給我自我的年度計畫之一就是這個,給年過四十的自己一個小禮物。並藉由這次拍攝,從攝影師、髮妝師的角度,審視「我」!

 

說真的,之前我自己不太敢拍照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 自己年紀已過中年,似乎有點心中那道門檻。

 

2. 額頭高是好聽,其實就是髮禿的表現。

 

3. 面對鏡頭,生性內向害羞的我,沒那麼有自信。

 

 


洽談過程

雖然是朋友,遇到專業問題,我還是囉囉嗦嗦的不斷打擾雪糕人。不過,專業就是專業,我擔心的很多問題,在專家眼中都不是問題。

 

這就讓我想到,我自己就是一位專精於牙髓病的專科醫師,也是常常很多病人問一些在我們眼中,不是問題的問題。想到此,我豁然開朗了,很多我自以為可能的狀況,其實根本不存在;或者是說,在專家面前,那些都不是問題,而是專家的日常。

 

於是我就把自己的目的、需求跟專業攝影師雪糕人溝通,他就量身替我規畫以及安排。想想這個步驟,就好像我常跟病人用醫病共享決策的方式,達到我與病人可以一起完成的治療計畫。

 

 


現場拍攝

攝影棚就在離南港高鐵站不遠的地方,我邊走邊調適心情,邊看看這一代的風景。

 

當我走到不起眼的一樓大門,直奔二樓;哇塞!別有洞天!光是前台氣質滿滿的休息區,以及整齊舒適的造形間;我內心呼喊著,這就是所謂的專業呀!

 

造型師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依照舞的膚質、臉型、髮線、眼型、眉毛…等,稍做修飾以及上了一些淡淡的妝。這種淡妝剛好很和我的意念,尤其她稱讚我的膚質,讓我心中雀躍不已。

 

因為,我最自豪的就是平常沒什麼使用保養品的情況下,以健康規律的生活達到全身的自然。

 

 


拍攝過程

如何藉由攝影師的引導,再藉由鏡頭、燈光、背景、布幕、道具…等,展現最自然的「我」;我覺得,這就是專業攝影師的功力所在。

 

行雲流水的拍攝,趁我的笑容尚未疆掉之前,非常快速喀嚓喀嚓地,完成一系列的拍攝。
接下來,就是當場挑片了;還真的頗令我這龜毛的性格,傷透腦筋,因為每一張的照片,在雪糕人手中,都是傑作呀!

 

 


聊天請益

挑片完,雪糕人當場先修一張照片,讓我帶回家。

 

趁這個時間,我就跟雪糕人請益聊天,他搬攝影棚、創業的心路歷程。聊聊他對於拍照、修圖、以及他的合作團隊的一些理念與想法;真的頗多可以學習與啟發的思考點哩。

 

 


後記

人生總有不同嘗試,面對這麼專業的攝影師;除了上次我在拍婚紗照外,我還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哩!非常感謝雪糕人,幫我完成夢想之一。

 

我寫這一篇,純粹是自我的心得,快速紀錄下來;完全不是業配文;該付給專業的費用,跟大家一樣一毛都沒有少。這就是專業的有價所在。

 

如果需要找雪糕人專業業攝影:

1. 游勝富(雪糕人) 有fu攝影專業形象照官網

2. Google 地圖


嘗鮮第一張形象照

雪糕人給我的專業啟發與心得


 

訂閱電子報免費領取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每周一封電子報,大主題一起成長

🎁訂閱特別禮物 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雪糕人給我的專業啟發與心得


 


 

© 張添皓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本人張添皓於本網站所有內容、文字、圖像、影音、資訊均為已獲得著作權之保護。非經本人同意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出版、修改、使用、散佈、公佈、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特約門診預約: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約門診

 

雪糕人給我的專業啟發與心得

特約門診: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診

轉診單:歡迎列印及轉診,顯微根管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作者: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衛福部牙髓病專科醫師

認識: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

病歷:顯微根管實例。精華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Youtube頻道

 

 

您可能會喜歡

  直播視訊真是德政呀 就像我常說的,牙醫師的假日,不是去學術研討會或是進修的路上、就是去公會學會開會的路上!   早上,收到好友LINE訊息;問到:「我今天學會的學術研討會,有去…
最新更新日期 2021-02-14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 前情提要:那些年,我在過年期間,牙科急診值班的日子(1)值班抽籤篇   情有獨鍾的牙科急診室 我也不知為什…
最新更新日期 2020-02-29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加班到凌晨,對於大六的實習牙醫師來說是再平常,也不為過的事情了!這邊的加班,不是在下班時間看病人,而是在下診結束後,留在醫院做「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