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最新更新日期 2022-03-30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張添皓顯微根管牙髓專科醫師

 

蔡司 (ZEISS) 顯微鏡

牙科顯微鏡中的翹楚。蔡司 (ZEISS)。

 

我,極度著迷於它的簡單俐落的整體設計,與無可匹敵的光學特色。

 

打從在台大總院牙髓病科受訓,幾十年的相處,一路走來成為專科醫師。天天面對的是無數的根管治療難症,也一同宣判了壽終正寢的牙齒。

 

 

牙科顯微鏡

對我來說,顯微鏡,就是我在根管治療中的眼睛。

 

顯微鏡下比在肉眼增加 20~40 倍以上的分辨解析;也是把我手的精密動作,提升 50~100 倍以上的精細操作。

 

藉此,顯微鏡的放大高解析能力,以及高強度的光線,讓我可以看到超越肉眼可見的更細微;治療處理上使用顯微器械,更微創方式移除感染齒質、保留更多健康牙齒、讓牙齒能夠有機會用得更持久。

 

目前我自己仍然在使用的顯微鏡,最愛的還是蔡司(ZEISS)。當然徠卡(Leica)、CJ-Optik、Zumax 也是我常用的品牌。

 

這些,都是我臨床上絕對無法取代的好朋友。

 

改天,再來幫這些好朋友寫寫介紹。

 

 

更多顯微根管資料:

1. 顯微根管治療、顯微鏡牙髓治療,7 大常問的問題?

2. 牙科顯微鏡,您應知的現代根管治療〈抽神經〉,提升品質與成功率的好幫手。

3. 根管治療〈抽神經〉不用顯微鏡可以嗎?牙科顯微鏡的三大好處與病醫雙贏。

4. 根管治療疑難雜症,交給精準成像的顯微鏡,就對了!

 

 

中華民國牙髓病學會顯微鏡操作認證

牙科顯微鏡中的翹楚

 

 


根管充填機

什麼是根管充填?

牙齒因種種原因〈蛀牙牙齒外傷 …等。〉造成這牙髓根管系統感染稱生病了,就必須移除感染源,以及處理受感染的系統。這就是我們昌說的根管治療、抽神經。

 

非手術根管治療,處置完後的這根管系統就像是一個空空的管道,我們需要利用一些材料把這些空空的通道整個密封起來;這「封起來」我們可以稱之為「根管充填」。

 

有個很好的比喻,就像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吸管類似,吸管就像是根管治療把感染的神經系統移除後的空空管狀,所以根管充填,就像是把這空空吸管用東西塞滿滿塞扎實。

 

牙科顯微鏡中的翹楚

● 更多的根管治療文章,請參考:七篇認識根管治療

 

● 更多的根管充填文章,請參考:根管治療八步驟根管充填是什麼?

 

 

Elements IC

根管充填的步驟中,就是需要一台襯手的根管充填機。

 

我自己是 Element free 的長期愛好使用者。

 

最近,院方添購了新的幾種 Element IC。

 

感謝院方對於設備投資,因為這一切都是價值非凡。

 

更能讓我把我的專業,顯微根管治療之根管充填,發揮極致。

 

ElementIC用起來,有種熟悉老朋友的感覺,除了保留原有 Element free 優點外,還增加不少實用又有新穎的特色。

 

那種紮實穩重的手感,馬達滑順運轉的厚實聲,震撼著我這人機一體的絕妙搭配。

 

 


 

訂閱電子報免費領取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每周一封電子報,大主題一起成長

🎁訂閱特別禮物 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牙科顯微鏡中的翹楚


 


 

© 張添皓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本人張添皓於本網站所有內容、文字、圖像、影音、資訊均為已獲得著作權之保護。非經本人同意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出版、修改、使用、散佈、公佈、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特約門診預約: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約門診

 

牙科顯微鏡中的翹楚

特約門診: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診

轉診單:歡迎列印及轉診,顯微根管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作者: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衛福部牙髓病專科醫師

認識: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

病歷:顯微根管實例。精華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Youtube頻道

 

 

您可能會喜歡

這幾個月來,好幾場的演講分享邀約;雖然我不是職業講師,但每一場演講分享,我都視為獨一無二的重要來準備。   雖然在家中練習了數十次,但實際上場時,仍有太多因素會影響整個節奏。於是,時間的掌控…
最新更新日期 2024-01-30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張醫師,我聽說死掉的牙齒,居然可以再生?這是真的嗎?』   『添醫師,我家弟弟才國中,他那顆剛半年前撞斷、現…
最新更新日期 2023-10-24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補完蛀牙後抽神經,病人問到爛的9個問題 當你去牙醫診所檢查牙齒的時候,醫師發現你有蛀牙;建議你補蛀牙。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