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給有社恐的你,元旦連假,不想去擠跨年晚會與熱門景點;五個實用資訊!

給有社恐的你,元旦連假,不想去擠跨年晚會與熱門景點;五個實用資訊!

 

不知,你是否有社恐呢?

 

元旦假期,你是否想窩在家裡哪裡都不去呢?

 

完全不想去人擠人的跨年晚會,也不想去擠熱門景點!

 

偷偷跟你說,當我年紀越增長,越喜歡「宅」在家裡,或許是某種程度的社恐吧  (呵呵呵~)

 

本篇5五個實用資訊,對我非常有用;對社恐的你,絕對特別實用。

 

 

第一,看劇

難得連假,放過自己。看幾個劇吧!

 

1. 精神病房也會贏來清晨。Netflix

 

2. 有生之年。Netflix

 

3. VIVANT。Netflix

 

 


第二,閱讀

要有一個人。楊斯棓醫師

 

內在成就。愛瑞克愛大

 

極限賽局。謝文憲憲哥

 

療癒內疚。洪培芸心理師

 

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吳家德總經理

 

 


第三,出門走走。新竹

元旦連續假期,景點一定爆多人。

 

但有社恐的你,應該不會想要人擠人。

 

幾個我私人口袋名單,可以散心走走的地方。

 

隨然不是什麼景點,也不是很大的地方,一兩個小時就放鬆完了。但很適合社恐的你,放空,整理思緒,散心。

 

1. 新竹青草湖

2.新竹靜心湖

3.護城河親水公園

4.辛志平校長故居

5.十八尖山

6.竹北水圳森林公園

7.頭前溪河濱公園

8.竹北東興圳公園

 

 


第四,吃吃

或許你不會想去人擠人聚餐,在新竹有幾樣我自己最愛的食物,可以買回家或外帶邊吃邊追劇!

 

1. 鬍鬚張:唐山排骨便當

 

2. 三顧茅廬:麻辣套餐

 

3. 7-11 :爆米花、起司四重奏熱狗堡、無骨鹽酥雞、椒鹽鹽酥雞、阜杭豆漿飯糰

 

 


第五,不要獨自喝悶酒,甚至不喝酒

年底尾牙到了,接下來就過新年了;酒精飲品絕對是座上賓。

 

但,我自己,這兩三年來已經幾乎不碰酒了!

 

今年,除了去牙科顯微鏡的德國蔡司ZEISS總部參訪晚餐時,有喝了幾杯啤酒後。

 

喝酒不僅對於口腔牙齒有重大影響之外,請看【喝酒,居然對口腔牙齒有這麼大的影響! 3 個牙齒口腔的影響】,甚至對於我們健康來說,簡直是毒藥。

 

年初我在閱讀,林口長庚胃腸肝膽科副教授李柏賢臉書文章,提到:

a.世界衛生組織所轄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將酒精飲料 列為一級致癌物。⚠️

b.「滴酒不沾」絕對比「適量飲酒」健康!

 

另外: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也提到「喝酒就是喝毒藥」。

 

然而,最近老高與小茉頻道也提到喝酒的危害,大家可以參考【千萬不要喝,喝了毀一生

 

所以,看到這,開始滴酒不沾吧!

 

 


結語

以上5個實用資訊,很適合推薦給友社恐的你,在元旦連假,你不想去人擠人的跨年晚會、熱門景點!

 

當然,你也可以把我網站,關於「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多加了解。

 

或是,提升自己正確的刷牙、牙線、牙間刷、牙膏…等,口腔清潔技能。

 

對了,前面說到,當我年紀越增長,越喜歡「宅」在家裡,或許是某種程度的社恐吧  (呵呵呵~)

 

或許是因為我是一位牙髓病的專科醫師,平日工作就是專注於顯微根管治療上,也就是解決超級無敵困難的所謂的抽神經

 

平日在我的幾個顯微根管治療約診特診中,就是不斷說話,與人接觸。跟病人、病人家屬溝通;疾病的可能性、治療計畫、風險…等。

 

所以,當有自己的時間的時候,完全想讓不斷說話、與人接觸的氛圍,切換到安靜與內觀。

 

加上,時間有限,除非是我有興趣的場合,以及可能會讓我有收穫的體驗以及思考的,在時間分配允許下,我才會參加。

 

 


 

訂閱電子報免費領取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每周一封電子報,大主題一起成長

🎁訂閱特別禮物 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給有社恐的你,元旦連假,不想去擠跨年晚會與熱門景點;五個實用資訊!


 


 

© 張添皓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本人張添皓於本網站所有內容、文字、圖像、影音、資訊均為已獲得著作權之保護。非經本人同意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出版、修改、使用、散佈、公佈、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特約門診預約: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約門診

 

給有社恐的你,元旦連假,不想去擠跨年晚會與熱門景點;五個實用資訊!

特約門診:張添皓關新里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診

轉診單:歡迎列印及轉診,顯微根管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作者: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衛福部牙髓病專科醫師

認識: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

病歷:顯微根管實例。精華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Youtube頻道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23-07-14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牙齒剖面 牙冠:牙釉質、牙本質、牙髓腔 牙根:牙骨質、牙本質、牙髓腔 其它:神經血管、淋巴、齒槽骨   蛀牙侵犯 &nbsp…
  定向越野,我第一次聽過 週六,一大早陪著寶貝們來到芎林國小,參加 定向越野。   孤陋寡聞的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活動。   寶貝們在比賽的時候,我便在國小裡面探險。…
最新更新日期 2019-06-08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齒源性鼻竇炎,紛至沓來,應接不瑕 還記得嗎?上周那位羅小姐,因新竹空氣橘色警戒,而鼻竇不舒服,由耳鼻喉科轉診來我這兒的羅小姐的鼻竇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