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張添皓的碩士論文。誌謝寫於2021/05

最新更新日期 2022-10-15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張添皓碩士

 

去年寫完的誌謝

這一篇,是我,張添皓碩士論文裡面的「誌謝」。張添皓學歷

 

你沒看錯,這是我去年就早早把論文寫完,所以日期壓在2021/05。這真的是要非常感謝指導老師的指導,才有辦法在這時間完成。

 

我很自豪的說,我的論文絕對是原創,一個字、一句話、任何一篇引用,都是我辛辛苦苦消化吸收敲出來的內容。

 

這一篇,絕對不是甚麼炫耀,相信比比皆是的碩士學位,這一點都沒什麼特別。有很多神人同時念了好幾個碩士、甚至博士。

 

我只是藉由這一篇,提醒自己,我是多麼的富有,多麼的受上天眷顧,賜予我這三年,無價的寶藏。

 

無論是學業、工作、家庭,都是一場有如三溫暖般的學習。

 

很多人問我值得嗎?張添皓學歷

 

我想,要是有機會,我對於「知」的渴望,可能還會繼續下一步;但這一切都看機緣!

 

 


誌謝

重新回學校念研究所,就是那股對牙髓病學的熱忱與初衷,感謝身邊所有支持鼓勵以及磨練我的人事物。多頭燒的日子,工作、家庭、健康、課業、生活,逼近年過四十五的年紀特別沉重;尤其是經濟與體力上的挑戰不可言喻。

 

高鐵穩定的規律起停,成了我瞬間入睡的咒語。

 

我以四十不惑勉勵自己,課業之餘大量閱讀、大量聆聽,無論是知識、技術、經驗、觀點、心靈、哲學…等,無不涉略;為的就是讓自己的生活與人生視野胸襟提高檔次。面對病人,不忘人是主體。

 

感謝我摯愛的家人,幾次生涯轉變都是默默的支持,家人永遠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位。感謝指導教授蔡宜玲醫師,學姊耐心不厭其煩的指導我成長。感謝鄭景暉院長,老師在我學習的路上不段給予關心與協助。感謝台大公衛學院流預所張淑惠教授、黃永辰同學、臺大醫院教學部蔡詩力教授,在研究架構與統計上的指導與建議。感謝高醫牙科杜哲光部長在論文上的指導。

 

感謝我的好朋友曾鈐浩、盧宛瑜、廖琬萱、林君霈、仲伯澔、蘇瑜涵、張耀仁、陳昭霖、彭于珊、吳庭宜、柳青青醫師;以及感謝陳信庚先生、台大牙醫B05、少數B06、少數B04同學,在這份評估表的發展心路歷程,好朋友們是無價無可取代的角色。

 

感謝碩班的同儕們,崇瑋、欣樺、盈江、怡伶、聖凱、博元、家源、語薇,以及學長姐學弟妹們的諸多幫助。

 

感謝新竹國泰李院長、陳組長、牙科朋友們支持我在職身分進修。感謝和毅牙科吳合泰醫師一路以來大大小小的幫忙、感謝新竹市牙醫師公會前輩們的諸多協助。

 

感謝藍萬烘教授、林俊彬院長、林思洸教授、李苑玲主任、楊湘主任老師們的提攜。感謝阿凱、惠萍、伊靜、ENDO CR大人們煒涵、意欣、炯伶、以及COC的助理朋們友陪我聊天。還有太多太多的朋友,你們的幫助我會謹記在心。

 

書寫,是我最愛的調劑身心的方式,也是讓我停下腳步反思的的良方。我寫了超過400篇的衛教文章、雜文,在我自己的網站上。我的理念,就是把牙髓病學、根管治療的合適觀念推廣給大眾;讓醫病關係更和諧,共創雙贏。我的網站: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 https://dentistry.tw

 

張添皓 2021/05

 

張添皓學歷


過眼雲煙

我非常感謝,一路上幫過的人。

 

也非常感謝,一路上讓我成長的緣分。

 

尤其這一年來,在新竹、台北的診所與醫院工作,我何其幸運,遇到每個老闆、每個團隊都是這麼的天使;讓我致力於發展顯微根管治療上,無後顧之憂。

 

真的由衷感謝,要是沒有他們拉把與提攜,我還真不知會如何呢?

 

每每看到上人師父們的語錄:「幫助你的人謹記在心,有機會報答!那些讓你痛苦的,過眼雲煙!」

 

我最近看的人生大事:「人生啊!就像一本書,哪一個都要翻到最後一頁。有的啊!畫上的是句號,有的畫的是省略號。人生,除死無大事。甚麼名啊、利啊!都是過眼雲煙,幹我們這一行的啊,就是要有一顆聖人心。

 

這句話,深深打動我的心。

 

我常在夜闌人靜的時候捫心自問:「顯微根管治療,到底有沒有幫助到我那些有原的病人呢?」

 

『有!』

 

我,至今從未懷疑,這個答案;這個我,始終懷抱著理想與理念。

 

張添皓碩士

 


推薦閱讀

1. 火神的眼淚與米其林師傅的傅故事,「武器」才是衝鋒陷陣的最佳解!

2. 我自己的顯微根管治療3大哲學

3. 塵埃,沾上明鏡比冷氣機的濾網快多了!

4. 一位漁村的孕婦,拒絕拍牙科 X 光。只為了圓心中的那個夢…

5. 顯微根管治療、顯微鏡牙髓治療,7 大常問的問題?


 

訂閱電子報免費領取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每周一封電子報,大主題一起成長

🎁訂閱特別禮物 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張添皓的碩士論文。誌謝寫於2021/05


 


 

© 張添皓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本人張添皓於本網站所有內容、文字、圖像、影音、資訊均為已獲得著作權之保護。非經本人同意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出版、修改、使用、散佈、公佈、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特約門診預約: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約門診

 

張添皓的碩士論文。誌謝寫於2021/05

特約門診:張添皓關新里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診

轉診單:歡迎列印及轉診,顯微根管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作者: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衛福部牙髓病專科醫師

認識: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

病歷:顯微根管實例。精華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Youtube頻道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23-05-07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兒童節過的周一早診,照慣例是我的初診評估約診。一位約莫50-60歲的婦女,因為左下第二大臼齒,嚴重蛀牙,伴隨著牙根尖黑影…
最新更新日期 2024-01-30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前幾天,一些醫師朋友們紛紛在FB上發文,對於線上問診、或是訊息問診的事情,非常不建議。 &n…
最新更新日期 2019-11-12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那天,有一位很可愛的小朋友舉手,問到:「請問,牙醫會有那些職業傷害呢?」   我說:「職業傷害喔?那我問小朋友,你想你們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