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人生第一次打顯影劑,就像是普羅米修斯,異形在身體裡面蹦出

人生第一次打顯影劑,就像是普羅米修斯,異形在身體裡面蹦出

 

正視自己的健康

過了一年,越覺得身體給自己回饋的聲音,越大。

 

正如【2023年15個重要回顧。2024年運動、電子報、閱讀…是首要】我說的,運動是我需要重拾的必修課。

 

我現在開始,每天將近早上5點起床,起床後做一些有氧伸展運動;我已經連續十多天不間斷。

 

養成規律運動外,趁過年前,到了新竹台大竹北生醫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幫自己安排了一個健康檢查。

 

這次,我尤其著重在『超高速640切電腦斷層』的『心臟心臟冠狀動脈血管攝影Coronary angiography』

 

我非常推薦,新竹生醫台大健康管理中心;除了有專業的高品質外,重點離高鐵近,停車也方便。

 

如果這個名詞,對你來說太陌生,我推薦你閱讀,我好友,楊智鈞醫師的《俠醫楊智鈞的50道心臟密碼

 

為什麼,我要安排這個健康檢查呢?

 

除了近幾個月,一些新聞,以及周邊認識的人,因為心臟問題,突然離世;讓家人朋友諸多遺憾。

 

加上,自己到了一定年紀,平常又是多頭馬車到處燃燒;不得不正視自己的健康。

 

 


人生第一次打顯影劑,就像是普羅米修斯,異形在身體裡面蹦出

躺在環形電腦斷層裡面,一動都不能動,聽著麥可風那端傳來的呼吸吐氣的指示;我覺得要是有幽閉恐懼的人,應該會是個挑戰。

 

我,這還是第一次打顯影劑,那是一種,好似生命交給另一個人的感覺。

 

尤其是,顯影劑隨著電腦程式,從靜脈緩緩注入,「爬」滿全身的感覺。

 

喉嚨,首當其衝,先感受到一股苦味;接著就好似猛一口58度金門高粱,直灌喉門的燒熱感。

 

往頭部、往腳底復部蔓延…

 

那種有如一種氣,蠕動地往腹部、骨盆腔、膀胱,由微微的文溫熱,到像是喝完燒酒雞般的熱刺。

 

最奇妙的是,腹部,腹部,好像有什麼要從肚皮上竄出,

 

我躺在,圈型的電腦斷層中,《普羅米修斯》的那一幕瞬間在我腦中閃過;女主角自己爬進AI手術室,幾個操作,機械手臂就把肚子裡的異形章魚,給「抓」了出來。

 

短短的幾秒鐘,深怕自己的腹部,跳出什麼怪東西。

 

「好了!結束了,可以整理衣物,頭不暈再起來喔!」當我正在電影情節想著下一幕時,看著眼前的機器是否會伸出兩隻機械手臂。

 

老實說,如果不是放射師的聲音提醒我這不是夢境,我差點就要求他們給我一把雷射槍自衛了!

 

放射師的溫柔這一句話,直接給我救贖!

 

走下檢查檯面,還好沒有失禮的軟了腳。

 

這個人生第一次經驗,真的是,太…太…太…令人難忘了。

 

 


偶爾換掉那杯加糖的拿鐵

如果你很常看我文章,你就會知道我是一位牙髓病的專科醫師,平日工作就是專注於顯微根管治療上,也就是解決超級無敵困難的所謂的抽神經

 

我的顯微根管治療中,牙科電腦斷層也是我最常使用的武器之一。

 

但,這次的醫科電腦曾經驗,剛好可以加深我的經驗;也讓我在幾個月前「2023台中市醫事放射師公會會員大會暨學術演講:輻射防護下的CBCT與牙科暨根管治療新視角」中,提到的兩類型電腦斷層差異點,有親身的體會。

 

最後,給看到這尾聲的你,別等到你像我一樣到了這個年紀才開始關心你的健康。

 

不要誤會,我並不是說你們現在就要開始吃青菜水果當飯,或者成為健身房的常客;但至少試著做一些小改變吧。

 

比如,偶爾換掉那杯加糖的拿鐵,或者在Netflix馬拉松之間穿插一些短暫的散步、慢走。

 

最重要的是,享受你的年輕時光,但也要有意識地照顧好自己的身心。

 

畢竟,你不想在幾十年後,像你的祖父母那樣談論關節疼痛和背痛,對吧?

 

 


 

訂閱電子報免費領取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每周一封電子報,大主題一起成長

🎁訂閱特別禮物 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人生第一次打顯影劑,就像是普羅米修斯,異形在身體裡面蹦出


 


 

© 張添皓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本人張添皓於本網站所有內容、文字、圖像、影音、資訊均為已獲得著作權之保護。非經本人同意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出版、修改、使用、散佈、公佈、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特約門診預約: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約門診

 

人生第一次打顯影劑,就像是普羅米修斯,異形在身體裡面蹦出

特約門診:張添皓關新里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診

轉診單:歡迎列印及轉診,顯微根管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作者: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衛福部牙髓病專科醫師

認識: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

病歷:顯微根管實例。精華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Youtube頻道

 

 

您可能會喜歡

  2020/1/11 的前一天,我寫下這文章,除了當作是個紀錄外,也是提醒自己一些小事情。     自由表達下的人際剝削 相信,身處在我們這環境,非常能感受這份自由表達…
最新更新日期 2021-12-31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醫師,我看電影說根管治療很傷身? 過年期間,有很多非牙醫的親朋好友,紛紛在不同場合、或是私訊問我關於根管治療對於身體是有害的。 &nb…
最新更新日期 2024-01-08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讀者來信】為什麼根管治療後的牙齒,為什麼裡面還會長細菌啊? 前幾週,某位讀者的訊息如下;當然經過適當修改並隱藏個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