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台大臨牙所牙髓病三十週年。30 ● 三十 ● 三實!我認識的「三個實(十)」

最新更新日期 2018-12-03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週年慶,您會想到什麼呢?

 

是最近年底,各大百貨公司擠破頭的週年慶嗎?

不!不!不!

 

就在明、後兩天,一場劃時代意義的慶祝會,即將展開。

 

這不僅是台大臨床牙醫研究所的三十週年,更是牙髓病組一路走來,的三個十年。

 

這三十年,說起來不是很長,但以現今疊代的速度,早已是好幾個世代了!

 

幾個月前,怡成學長問我,有沒有什麼 slogan 可以為這場活動增添幾分熱鬧呢?

 

左思右想了幾個月,就在剛剛早餐喝下第一杯咖啡的時候,突然一個靈感飛入。

 

以我自己浸潤在台大牙醫從學生時代、見習醫師、實習醫師、住院醫師、總醫師、專任主治醫師、兼任主治醫師,這些年來,這台大臨牙所 30 週年、牙髓病組三十週年慶,我有我有小小的「三個實」分享給大家。

 

以下純粹本人立場、與觀點。

台大牙醫

30 ● 三十 ● 三實

紮實:教學紮實

精實:研究精實

樸實:臨床樸實

 

紮實:教學紮實

台大牙醫,在教學上絕對是紮實無比。尤其對於醫師們在臨床超高難度的 case 洗禮下;絕對是以一檔百的能將。

 

加上,師長們手把手的指導、反饋,不僅讓醫師們在知識上的提升、能力上的躍進更是不在話下。

 

精實:研究精實

人之所以會進步,就是我們有找出問題,並解決的能力,研究所在這方面的扮演重大的角色。

 

師長們深厚的學養、以及客觀的環境,塑造了精實研究的氛圍。

 

樸實:臨床樸實

教學、研究、臨床,永遠都是教學醫院中三足圓鼎的三隻腳。在紮實教學、與精實研究的雙足支撐下,樸實無華的臨床服務,更讓這三足穩穩地撐住這台大牙醫的這無價之鼎。

 

樸實的臨床服務,永遠都已病人為中心出發思考,不追光鮮亮麗的裝潢、不求炫耀奪目的計畫,踏實、樸實地扮演教學醫院的臨床第三足。

 

30 ● 三十 ● 三實

牙髓三十。教學紮實。研究精實。臨床樸實

 

突然有感,寫在台大臨牙所 30 週年前夕;以上純粹本人立場、與觀點。

 

牙髓是我的專業,也是我的最愛。


回首頁

作者:張添皓  牙髓專科醫師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24-01-30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問一、斷牙,牙齒被撞斷的斷牙,是什麼? 這邊先說,我這一篇的「斷牙」,是以民眾常問的問題出發,也就是「牙齒因為牙齒外傷,…
  來自另一維度的訪客的蛻變 元旦連假後的這一天,我這個小小的顯微根管治療門診,迎來了一位特殊的客人,37歲的范先生,一位「前」竹科的業務經理,我約回診追蹤超過一年。   『范先生…
最新更新日期 2021-02-02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7 個問題,你能回答得出幾個? 1. 你知道人的記憶是容易被操弄的嗎?簡報也是!   2. 金魚腦真的記憶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