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優雅不疾不徐的抽神經、根管治療【顯微根管小故事】

我優雅不疾不徐的抽神經、顯微根管治療

沒有顯著差異的背影

一早來到診間,發現桌上的一個超有質感的提袋,裡頭裝著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心想那應該是可愛的助理A,精心的手沖咖啡。

 

『嘿~小A,謝謝您的咖啡,超香的!』走出診間,看著小A的背影,立刻跟她道謝。

 

但接下來,我糗了!

 

她一轉過頭來,發現我居然認錯人了;認錯一位就算了,我短短的2分鐘內,居然接連認錯了三位助理的背影。

 

說實在的,這四位助理一但換上刷手服、頭帽、口罩。我還真的誰也認不出誰了。高矮胖瘦在我的目測下,沒有顯著差異的背影 P>0.05。

 

當然認不出啦!

 


運氣很好的嵌體

我常跟病人說,根管治療是一系列的,包含後續的定期回診追蹤,以及贋復物 (間接樹脂修復陶瓷嵌體、3D齒雕、金屬嵌體、假牙牙套…等) 的保護。

而這些後續的贋復物,我自己通常轉診至跟我合作的醫師、或轉回去原診所醫師製作。

 

 

雖然,我自己每天都在顯微根管治療;但偶而也會特別有緣地做做嵌體,當作心境轉換。

 

運氣很好的是,今天這顆嵌體,一試戴幾乎沒有什麼調整,『唰~ 』一下就哪麼剛剛的服貼上去。

 

我就想說,這應是我的好手運加上病人的運氣,再加上製作嵌體的技工所厲害吧!

假牙嵌體牙套

 


優雅不疾不徐的顯微根管治療

我平常看診的時候,通常只有小A會跟診,也不知為什麼,今天有多一位新的助理跟診。

 

而這位助理之前也有在其它院所協助過顯微根管的醫師。

 

就在安靜寂靜、以及種種SOP的跟診結束後,這位新跟診助理似乎欲言又止,好像想問我什麼事情。

 

我大猜到,她應該想問我:『為什麼這麼龜毛?這麼多SOP?為什麼動作如此的輕飄呢?』

 

我說:『我這是優雅顯微根管治療!既然優雅,那就不疾不徐地完成我該完成的每一個步驟吧!』

 

講完這句話,正漱口完準備要離開的病人,聽到我冒出這句話,點頭如搗蒜!

 

我想,或許會找到我的有緣病人,的都是牙髓難症中的難症吧!

 

說真的,要快也快不起來呀!

 

既然快不起來,那就優雅不疾不徐,把心力花在我有緣的病人身上吧。

 

雖然這是平淡無奇日常工作的一天,但以上這三件事值得我記錄起來,優雅的感恩這一切。

 

顯微根管治療

 

 


推薦閱讀

1. 什麼是根管治療、抽神經?10個問題認識根管治療過程及保養!

2. 顯微根管治療、顯微鏡牙髓治療,7 大常問的問題?

3. 牙齒不痛、但長膿包,要根管治療〈抽神經〉嗎?

4. 蛀牙鑽太深嗎?我補牙回去後一直痛,最後要根管治療、抽神經?2個錯誤迷思與你分享

5. 牙齦膿包與牙齦長一顆白白!牙包會自己消嗎?牙包危險!停止自己把牙膿包刺破、挑破!

 


 

訂閱電子報免費領取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每周一封電子報,大主題一起成長

🎁訂閱特別禮物 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我優雅不疾不徐的抽神經、根管治療【顯微根管小故事】


 


 

© 張添皓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本人張添皓於本網站所有內容、文字、圖像、影音、資訊均為已獲得著作權之保護。非經本人同意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出版、修改、使用、散佈、公佈、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特約門診預約: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約門診

 

我優雅不疾不徐的抽神經、根管治療【顯微根管小故事】

特約門診: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診

轉診單:歡迎列印及轉診,顯微根管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作者: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衛福部牙髓病專科醫師

認識: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

病歷:顯微根管實例。精華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Youtube頻道

 

 

您可能會喜歡

  你可愛嗎? 很可愛,你知道什麼是很可愛嗎?   那麼,你很可愛嗎?   之前,曾經有助理問我,什麼樣的病人我會覺得很可愛呢?   其實,我早已忘記,當時的回…
  午後,一位病人放鳥,病人也沒有任何的訊息來取消,改約。 . 不來嘛皇帝大!空出了那一個本來專屬於他的一個小時,除了無緣的阿彌陀佛之外,也就心如止水。 . 突然,櫃台前,一位孕婦直喊牙痛幾…
最新更新日期 2021-07-11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不要,不要,我不要拔牙!我就是不要來看啦 … 阿 ~」   第二診間迸出那超過87分貝嘶吼與尖叫刺耳的抗拒;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