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你不該輸在情緒上》與我面對病人說,顯微根管治療評估,居然是白花錢、白來、浪費時間

《你不該輸在情緒上》與我面對病人說,顯微根管治療評估,居然是白花錢、白來、浪費時間

 

不法分子攻擊

就像,剛剛莫名的黑粉攻擊我的粉專。這時後,我的情緒是應該牙起來爆炸呢?還是船過水無痕,不動如心呢?

 

說到這,我一定要推薦好友洪培芸心理師,最近面對黑粉的處理方式心態與聲明非常恰到好處;她在粉專【洪培芸的心理觀察】中其中一段話我非常喜歡。

 

我來跟你分享,洪培芸心理師的那段話:『引用歐陽立中老師的名言,__民沒有付錢,何必花時間跟他們吵架。同理延伸,黑粉又沒有付心理諮商費,我在這裡分析豈不是便宜了他們老話一句:#專注於過好自己的人生』!

 

 


斷章取義曲解的酸

再來試著想想看,若是你的FB動態發言,被莫名奇妙截圖,然後在私人line群組遭到曲解,酸言酸語,你會情緒爆炸,然後公開隔空嗆聲回去呢?還是用不同高度,不同視角來回應,達到雙贏的共好呢?

 

而,隔空嗆來嗆去,靠北來靠北去的,相信已經多到見怪不怪!

 

但我要跟你分享一個值得學習的好例子;上面一段話的例子,就是楊斯棓醫師 最近遇到的經驗;這給我學習到一課情緒管理,以及面對曲解惡言的超高層次應對。

 

若想你知道,可以直接搜尋併閱讀楊醫師的FB,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這邊我已就不斷章取義亂說了。

 

 


顯微根管治療評估,居然是白花錢、白來、浪費時間

『這樣我不就是白花錢、白來一趟嗎?浪費時間!』上週一位來找我顯微根管治療初診評估病人,離開診間前,丟下這一句話!

 

她這次來,主要是因為左上後牙區域不舒服怪怪的,但我做了一系列診斷,因為狀況不明,無法排除是牙齒的問題呢?還是鼻竇方面的問題?

 

於是我就建議她,牙齒這邊我們定期回診,以「時間」當作最好的診斷。而耳鼻喉科醫師也要同時併行去看。

 

同樣這一句話,要是10年前的我,當下情緒一定會爆走,立刻回嘴:『啊!我做這些檢查、看診、用我的醫療專業幫妳診斷,這些難道都是你所謂的「白花錢、白來、浪費時間?」』

 

但我現在,早已經自我修練、情緒控制穩當;很能同理病人當下的情緒,以及珍視每一位過去、現在、未來有緣人!

 

 


你不該輸在情緒上,管理情緒

以上三個最近我自己以及朋友的例子;都是管理好情緒的最佳代表。

 

要是你自己覺得,常常處於易怒,情緒波動超大,總是覺得大家對你不好,或是覺得妳的生活周遭,怎麼看都不爽不順眼。你舊社和閱讀這一本《你不該輸在情緒上》。

 

情緒,隨時都有;但如果你能夠管理以及擺渡好自己情緒,就能贏得人生。

 

本書除了用超多故事、例子,讓你認知到情緒的種種面向;藉此正視情緒、面對自己。

 

而後書中提到五個方向讓你管理好情緒,這五方向如下:

笑一個,

少抱怨,

無比較,

減貪婪,

勇嘗試。

 

解此轉化自己的情緒為邁向下一步的能源,成為你自我人生中最大的贏家!

 

非常感謝讀書共和國 幸福文化 贈送這本李世強你不該輸在情緒上: 好情緒讓你春風得意,壞情緒讓你懷才不遇》大作,讓我重新學習情緒的方方面面。

 

這本書對於隨時處於情緒風暴的你,絕對是本光明的指引!

 

 


購書連結

博客來 https://bit.ly/3BSvIHy

誠品 https://bit.ly/3LVLO7N

金石堂 https://bit.ly/3xU3Dy7

momo https://bit.ly/3BOVWuj

讀冊 https://bit.ly/3rd5eLT

 

 


我的閱讀心得

1. 楊斯棓醫師的「人生路引一年21刷全解密」這個秘密就是…

2. 人生路引,成為自由人!

3.《心理防衛》讓你自我覺察,面對心理防衛的過度成癮,以生命的健康是彈性為準則。

4.《當忍即忍,當狠則狠,人生不該撐著過》讀後感

5. 你我都是小丑!『有憂鬱問題,但成功將問題隱藏,就是微笑憂鬱 Smiling Depression』

6. 農曆新年三則有感,話家常的情緒勒索與人際剝削。但大魚大肉外,我還是愛米漿粥!

7. 前一天,來聊聊我認為的人際剝削

8. 好書推薦【陪伴,從寶寶的第一顆牙開始:乳牙到恆牙的保健全書,和蛀牙蟲拜拜!】

9. 妹妹那顆不會換牙齒的大蛀牙,與這本好書『牙齒的祕密大發現』

10.《一人創富》我的讀後感 Work less, make more

11.《火來了,快跑!對所愛的人,聲嘶力竭的最後叮嚀》讀後感。

12. 可控與不可控!我的啟發:從MJ 老師的給兒子的18堂商業思維新書分享會說起…

12. 人生沒有平衡,只有取捨。但,我要加一句…

13. 養心,與我愛的因緣俱足!

14.《密涅瓦的思考習慣訓練》讀後感-處理大小事情的一個完整思考體系。

15. 楊斯棓醫師演講座-「如何最大化個人影響力」僅個人心得,不是筆記!

16. 與人為善,盡興體驗。火星爺爺《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讀後感。

17. 自我救贖與和解。我看《去你的博士學位》讀後感。

18. 《逆思維》讀後感與我的應用。讓我跳脫順思維的侷促眼界!

 


 

訂閱電子報免費領取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每周一封電子報,大主題一起成長

🎁訂閱特別禮物 拯救牙齒疾病 7 日課程

 

《你不該輸在情緒上》與我面對病人說,顯微根管治療評估,居然是白花錢、白來、浪費時間


 


 

© 張添皓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本人張添皓於本網站所有內容、文字、圖像、影音、資訊均為已獲得著作權之保護。非經本人同意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出版、修改、使用、散佈、公佈、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特約門診預約: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約門診

 

《你不該輸在情緒上》與我面對病人說,顯微根管治療評估,居然是白花錢、白來、浪費時間

特約門診:張添皓新竹顯微根管。竹北顯微根管。高鐵顯微根管特診

轉診單:歡迎列印及轉診,顯微根管張添皓專科醫師轉診單

作者:顯微根管治療張添皓。衛福部牙髓病專科醫師

認識: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

病歷:顯微根管實例。精華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Youtube頻道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22-03-26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牙醫師節、牙醫師節、牙醫師節…呀!   滑開手機,同儕的FB動態牆上,紛紛出現今天 5/4 是牙醫師節。 &nb…
最新更新日期 2024-02-02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享用完旅社早餐,繼續往南,開到佛光山已經將近中午了。   到了佛光山的,特別感慨,上次來這邊應該是二十多年…
最新更新日期 2023-12-29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范醫師的灰心 前幾天一則貼文,就收到幾則訊息。有些,是同行跟我分享的一些辛酸故事,其中有一則同行的訊息,讓我特別想寫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