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被放鳥的約診午後,一位有緣的31週孕婦拍牙科X光

孕婦X光

 

午後,一位病人放鳥,病人也沒有任何的訊息來取消,改約。

.

不來嘛皇帝大!空出了那一個本來專屬於他的一個小時,除了無緣的阿彌陀佛之外,也就心如止水。

.

突然,櫃台前,一位孕婦直喊牙痛幾天無法入睡,好幾個診所因滿診無法約入,只好來我們這邊碰運氣。

.

緣分就是平常修來的,是病人也好,或醫師也是。

.

31週挺著大肚子的她,就這麼有緣的在我被放鳥的一個小時,在這個地方出現。

.

理性的病人,的確難得,當我談到孕婦拍攝牙科 X 光的種種;她驚呼地說:「原來您就是張主任,我在搜尋懷孕相關文章時,曾經拜讀您寫的懷孕拍攝 x 光!我能理解您所得相關內容。」

.

做好保護,拍了 X 光,做了相關的檢查

.

應證了病人的病史:幾個月前,她的左上小臼齒,在定期回診的時候,診所醫師發現有頗大的蛀牙,醫師先幫這顆牙保護並填補,並囑咐若牙痛的話就要抽神經了。

.

幫她做了第一步牙髓腔打開漸緩症狀,並給予止痛藥物,詳細地交代了注意事項後,約了下次回診時間。

.

今日感想:時間永遠是留給有緣人。

 

推薦閱讀

 

七篇簡單認識根管治療、抽神經 〈一〉根管治療是抓蛀牙洞裡面的蟲嗎?還是真的有一條神經可以抽出來呢?

〈二〉沒牙痛只有長膿包可以不要根管治療嗎?聊聊牙髓病症狀之痛、腫、牙包

〈三〉蛀牙不痛為什麼要根管治療〈抽神經〉?不行直接填補起來嗎?淺談牙髓的三步驟侵犯流程、與七大原因。

〈四〉根管治療可以不要問東問西,直接抽神經不就好了?淺談根管治療前初診評估的問診

〈五〉為什麼抽神經又要拍X光?用針刺牙肉?電牙齒?冰牙齒?淺談根管治療常用的10大檢查

〈六〉抽神經為什麼做這麼多次?不就是拿針銼一銼,放個藥就好了嗎?簡介根管治療八步驟

〈七〉抽神經後牙痛、腫起來之外?還有那些您應知的根管治療後三大注意事項


回首頁

作者:張添皓  牙髓專科醫師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您可能會喜歡

最新更新日期 2022-06-03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秘密就是 常常有朋友問我:「張醫師,我看你常常到處去上課、聽演講。為什麼這麼愛聽演講,不是買書看看就可以了嗎?」 &nb…
最新更新日期 2023-12-26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最新更新日期 2019-03-09 by 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 吃完魚丸湯的午後 濕濕冷冷的午後,正享受完彌勒佛金醫師的請客大餐 – 石家魚丸。   也許是天氣冷冷的,噴漿的魚…